首页 >> 正文

美发射二手升级版“猎鹰9”火箭
2018-08-09 作者: 记者 郭爽/洛杉矶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7日成功发射一枚“二手”升级版“猎鹰9”火箭,将印度尼西亚一颗通信卫星送入太空。已是第二次使用的火箭第一级再次被成功回收。

  当地时间7日1时18分(北京时间8日13时18分),版本名称为“Block 5”的“猎鹰9”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大约32分钟后,成功将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发射8分多钟后,火箭第一级实现成功回收,准确着陆在位于大西洋的海上回收平台上。由此,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完成了第15次“二手”火箭飞行任务。该公司在视频直播中说,在通过回收后的测试和检查后,当天发射并回收的火箭第一级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执行第三次发射任务。

  升级版“猎鹰9”火箭今年5月11日首次发射,成功将一颗孟加拉国通信卫星送入太空并回收火箭第一级。本次发射正是使用了当时回收的火箭第一级。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曾表示,将于明年底前展示升级版“猎鹰9”火箭的回收再利用效率,即在回收24小时内利用同一个火箭第一级再次发射。

  据介绍,此次发射的卫星将为印度尼西亚、南亚以及东南亚地区提供互联网和电话服务,预计工作寿命15年以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从三大“窗口城市”看经济换挡升级

广东东莞,这个昔日以“贴牌”而闻名的“世界工厂”,如今正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东莞的转型,在无奈中起步,却在自觉中发展。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