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东国惠联手正威集团发展半导体产业链
2018-08-09 作者: 记者 王志/济南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日,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将投资约150亿元,重点发展半导体封装、深海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

  正威国际集团是一家以金属新材料和非金属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于全球前列,目前在瑞士、美国、新加坡设立三大研发中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900亿元;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山东省级国企改革发展基金管理、国有股权并购重组、新兴产业培育等,目前资产总额突破1000亿元。

  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介绍,根据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与正威国际集团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合作项目一期总投资约150亿元,重点布局半导体封装测试厂及封测技术研发中心、偏光片、铜基新材料、深海装备制造、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项目。

  据介绍,双方将在济南设立合资公司,由正威国际集团控股,下设产业研发、投资发展、基金平台、产业服务、运营管理等职能部门,主要用于与半导体、新材料、深海装备制造等行业的优质企业、科研机构合作,建成从天使、孵化、加速到并购、上市的全价值链、多层次的产业投资体系。

  正威国际集团将携手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充分整合相关资源,通过资金、技术、资源等带动国内外千亿级资金群、先进技术和先进企业投资山东,重点打造集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半导体材料研发生产、半导体设备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半导体产业集群示范园区;打造深海装备制造、新材料示范产业园;培育孵化智能制造创新企业群,提高山东创新创业活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从三大“窗口城市”看经济换挡升级

广东东莞,这个昔日以“贴牌”而闻名的“世界工厂”,如今正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东莞的转型,在无奈中起步,却在自觉中发展。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