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南药新发展 康美药业与惠来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8-08 作者: 记者 王奇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8日晚间,康美药业再度发布重磅公告:公司与惠来县金沃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出资设立康美中药材种植(惠来)有限公司。记者同时了解到,康美药业已经和惠来县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惠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郑生与康美药业总裁助理兼投资证券总监温少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7日,康美药业与惠来县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共同推进南药种植示范基地、南药现代产业园、现代医药物流延伸服务、康养综合等项目建设,实现一、二、三产业全面融合,推动惠来创建南药产业示范区,形成南药发展集聚中心,助力精准扶贫。

  记者了解到,根据协议,康美药业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资源,结合惠来县精准扶贫政策,投资建设南药种植示范基地,选取南药优势品种,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带动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创新南药发展模式,打造南药发展示范区,提升惠来道地药材种植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扶持贫困户发展、脱贫奔小康,实现产业扶贫。

  同时,康美药业将整合“智慧+”大健康产业平台资源,在南药现代产业园、医院医药物流延伸服务、康养综合项目等领域与惠来开展全方位合作。

  康美药业总裁助理兼投资证券总监温少生与惠来县金沃实业公司董事长郑建遇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继云浮罗定大南药基地之后,康美药业打造大的又一重点合作项目。业内人士指出,两大基地将形成联动效应,产生规模优势,推动南药产业做优做强,助力“健康中国”和广东省中医药强省战略。

  签约仪式上,康美药业与惠来县金沃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出资设立康美中药材种植(惠来)有限公司,聚焦中药材种植加工、中药材种子种苗培育、中药饮片生产和销售等业务。

  签约仪式前,惠来县委书记蔡淡群,副书记、县长陈郑生率领党政代表团实地参观了康美药业企业展厅,了解公司以智慧药房、智慧药柜为抓手,以“药葫芦”为服务平台,全面打造的“智慧+”大健康产业平台,并与康美药业董事长、总裁马兴田,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许冬瑾进行座谈。

惠来县委书记蔡淡群一行参观康美药业企业展厅

  蔡淡群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开展合作的第一步,期待与康美药业在今后的合作中探索出更多新的经验做法,更好地将人才、技术、经验与资金引入惠来,促进当地大健康产业和经济的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惠来县委书记蔡淡群与康美药业董事长、总裁马兴田座谈

  据悉,惠来县地处广东省东南沿海地区,土地肥沃,气候适宜,是传统的南药种植地,野生中草药资源十分丰富,在规划发展中医药产业方面已经取得可喜的成绩。近年来,惠来抢抓发展新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径、积累新经验。

  马兴田表示,康美药业将继续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全力支持惠来发展南药,助推惠来一、二、三产业发展,为地方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惠来在大健康产业领域塑造良好品牌形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我国医疗人工智能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面临着三大发展困境:技术难题有待突破,准入门槛有待监管层加以明确,商业模式也亟待建立。

·层层拦蓄截断 辽河只剩“半条命”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