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康美携手柳河打造县域医联体 实现区域医疗联动
2018-08-06 作者: 记者 王奇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康美药业与柳河县人民政府、柳河县铸康投资有限公司三方签订医疗投资合作协议

  继8月1日在内蒙古通辽市落地三甲医院通辽市医院,并计划再投资25亿元打造康美通辽医院新院区后,8月6日晚间,康美药业公告,于8月4日与柳河县人民政府、柳河县铸康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医疗投资合作协议,将进一步落实柳河县人民政府与康美药业的医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打造县域医联体,建设区域医疗健康中心,并与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实现联动,进一步提高周边地区医疗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健康服务。

  根据协议,康美药业将在保持事业单位法人性质、公立医院性质、非营利性、财政扶持政策、现有职工编制和身份、福利待遇等条件不变的前提下,于柳河设立医院投资公司,并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将柳河县柳河镇中心卫生院、柳河县妇幼保健医院、柳河县结核病防治所的医疗业务及医疗业务人员逐步整合至康美柳河中心医院,做大做强二级综合医院。

柳河县县委书记陈旭升讲话

  柳河县委书记陈旭升表示,一直以来,柳河与康美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去年康美柳河中心医院的运营让全县医疗服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此次签约也将为柳河的卫生医疗体系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康美药业董事长、总裁马兴田讲话

  康美药业董事长、总裁马兴田表示,康美药业将继续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全力提升康美柳河中心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让更多百姓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有效联动大健康资源,与柳河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行延伸,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助力柳河大健康产业发展。

  据悉,康美柳河中心医院于2017年11月3日正式开诊运营。开诊运营一年就取得阶段性进展和成效,并与康美梅河口中心医院形成人才、技术等资源方面的互联互通,实现了柳河与梅河口两地大健康优质资源共享。

  业内人士分析,康美药业携手柳河县打造县域医联体,将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柳河的医疗服务水平,缓解城乡医疗资源不均衡、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为东北区域医疗服务格局再添新动力。

  记者注意到,在8月1日,康美药业刚刚与内蒙古通辽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通辽市医院三方签订《医疗投资合作协议》,围绕公立医院改革、医院投资建设、现代医药物流延伸服务等展开深入合作,并计划再投资25亿元打造康美通辽医院新院区。

  分析指出,康美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在公立医院改革以及支持社会办医等方面频频发力,借助政策红利,深耕医疗服务市场,已经先后参与到了梅河口市中心医院、开原市中心医院、通辽市医院、通城县人民医院等医院改革和医院投资建设中,助力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在实体医院经营管理上的沉淀,将为康美建设医疗服务集团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依托在“智慧药房”、“网络医院”、健康小镇、智慧养老、供应链延伸服务、健康管理等方面的资源,康美药业融合一、二、三产业的中医药全产业链,将助力其抢占大健康产业战略高地,构称未来持续提升盈利能力的重要驱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我国医疗人工智能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面临着三大发展困境:技术难题有待突破,准入门槛有待监管层加以明确,商业模式也亟待建立。

·层层拦蓄截断 辽河只剩“半条命”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