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将新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2018-07-31 作者: 记者 高健钧/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商务委了解到,为持续推进对外开放,促进外贸转型升级,日前,国务院批准北京等22个城市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获悉,自2015年以来,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杭州等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取得积极成效,在此基础上,国务院决定推动跨境电商在更大范围发展,择优选择电商基础条件好、进出口发展潜力大的地方,并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倾斜,在北京、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哈尔滨等22个城市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据介绍,北京市商务委将积极会同“北京市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充分学习、借鉴已批复综试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全面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和线下产业园区“两平台”建设,打造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诚信、统计监测和风险防控“六体系”,同时,进一步升级拓展北京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各项功能,积极探索创新跨境电商监管和服务模式,加强跨境电商服务支撑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跨境电商发展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兴能源商业化面临三大障碍

新兴能源商业化面临三大障碍

我国在新兴能源领域探明的储量相当可观,应用探索也已起步。不过,当前新兴能源的开采尚存争议,成本仍然较高,技术瓶颈有待突破。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

泸州老窖未来将进一步增加扩展销售区域数量。

·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