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国首个数字经济主题博览会即将召开
2018-07-27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27日,记者从当天召开的“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即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0日-22日在河北石家庄举办。博览会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河北省副省长李谦在发布会上表示,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型经济形态,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力量。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叠加,都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机遇。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首届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河北力量,开启数字经济引领经济发展的新时代。

  主办方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介绍,本届博览会以“数字经济 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突出“国际视野、战略高度、产业维度、企业立场”,坚持“全球化、数据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原则,紧盯数据经济与产业深度融合。大会主办机构涵盖面最广,横跨工信、广电、商务、网信等领域,首创区块链技术服务会展业的场景应用,联合国际权威机构发布全球首份数字经济百强榜单,拟办数字音乐之夜等多个大型互动活动,力争围绕企业需求搭建起一个全球合作交流的大舞台。

  据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朱小良介绍,本次博览会展馆规模为3.8万平米,预设1700个国际标准展位,按照产业应用划分为10个专题馆,展出内容前沿,技术领先并带有互动娱乐性,更大地为观展者带去新奇感与体验感。目前招展工作接近尾声,腾讯、联想、华为、京东方、小米、科大讯飞、浪潮、今日头条、爱奇艺,软通动力、利亚德、立思辰、荣电集团、国网电动汽车、美团点评、中国移动、中兴通讯、启明星辰等国内知名企业已确认参展,微软、谷歌、戴尔、甲骨文、西部数据等国际知名数字经济企业以及来自美、德、法、日、澳等国家的行业组织也将组团前来参展参会。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透露,届时,将有上百位全球商界知名人士出席博览会主题峰会及20余场分论坛,如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Blockstream CEO Adam Back、数字集团CEO Paul Doherty、 微软全球资源副总裁洪小文、Intel中国区副总裁杨彬、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孔大勇、摩托罗拉中国区总裁富莉莉、京东方总裁刘晓东、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达闼科技创始人黄晓庆、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等知名企业也确认参会。

  作为大会东道主,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阳表示,石家庄市拥有一流的会展设施,办展基础非常扎实。2018年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石家庄市响应国家大数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智移云”以及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将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高规格的交流展示和推广平台。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举办地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是中国首个“绿色三星”会展中心,拥有全球最大的悬索结构展厅,是北方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优的会展中心。本届博览会将特别体现“雄安新区”,专题探讨“雄安新区”未来智慧城市场景。

  此外,本届博览会重磅打造的中美经贸论坛及高端对话,邀请中美两国智库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出席,就中美两国经贸合作共赢等问题展开讨论。届时,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Intel、微软、戴尔、IDG等美国知名企业嘉宾出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微整形粉墨登场,求美人群爆发式增长,而后,医美平台加入带来更大流量,一些非法机构、非法人员、非法产品也暗中觊觎,一场医美的饕餮盛宴自此拉开。

·泛娱乐转向新文创 万亿市场空间待开启

中冶携手巴新共谋可持续发展

中冶携手巴新共谋可持续发展

时刻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秉持“中国巴新一家亲”理念,与巴新人民携手并肩共建美好家园。

·杭黄铁路计划年内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