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西:一揽子金融举措助攻坚深度贫困
2018-07-27 作者: 王劲玉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从山西省金融办获悉,山西省金融行业将多措并举,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强化金融服务、对进度缓慢机构予以监管约谈,为攻坚深度贫困注入金融动力。

  据介绍,山西将结合“一县一策”政策,给予项目资本金最低比例优惠,支持深度贫困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增加易地扶贫搬迁贷款投入。完善带贫、益贫机制,探索创新扶贫小额信贷产品,进一步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力度。

  此外,还将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的金融服务,力争实现每个深度贫困县年内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增速高于该县各项贷款增速、10个深度贫困县年内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总体增速高于全省各项贷款增速。创新保险扶贫模式,力争对深度贫困地区的险资直投额度达1.6亿元。

  同时,山西将建立金融扶贫专项领导组成员单位协调机制。对工作进度缓慢的金融机构,将进行跟踪监测,予以监管约谈,并与相关行政许可进行挂钩联动,从而压实责任,确保金融扶贫持续用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微整形粉墨登场,求美人群爆发式增长,而后,医美平台加入带来更大流量,一些非法机构、非法人员、非法产品也暗中觊觎,一场医美的饕餮盛宴自此拉开。

·泛娱乐转向新文创 万亿市场空间待开启

中冶携手巴新共谋可持续发展

中冶携手巴新共谋可持续发展

时刻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秉持“中国巴新一家亲”理念,与巴新人民携手并肩共建美好家园。

·杭黄铁路计划年内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