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华菱星马:匠心创造核心竞争力
2018-07-26 作者: 陈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月18日,以“技术创新打造精品 匠心创造核心竞争力 品牌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8年中商务大会在鄂尔多斯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服务商代表、改装合作企业代表、金融及法务系统代表近500人参会。会议总结回顾了华菱星马汽车集团上半年的成果,调整和规划了下半年的集团发展方向。会议指出,将进一步发挥集团“自主产业链”的核心技术竞争力,有效提升服务质量。

  “自主产业链”显成效

  面对汽车行业激烈的竞争环境和宏观政策的调整,华菱星马通过积极转变思路、开拓进取,在产品创新、营销创新、业务创新等领域全面升级,上半年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效。

  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6月份,华菱星马共实现重卡销售订单11286台,同比增长11.83%;上装销售订单6915台/套,同比增长29.81%。其中,星马搅拌车实现销售订单5008台,同比增长61.39%。华菱渣土自卸车销量稳步增长,汉马H7和汉马H9牵引车开始放量增长。2018年上半年,汉马动力产量达11280台,成功在国内主流发动机品牌行列站稳脚跟。

  在行业形势总体向好的背景下,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审时度势,坚守上半年的既定方针战略。刘汉如指出:“要方向对,就不怕路遥远。追求创新和技术进步一直是华菱星马所秉持的经营发展理念。未来企业的发展也将由依赖市场营销过渡到依赖核心技术、由价格竞争过渡到价值竞争这一商业模式。多年来,华菱星马用改革发展的思维制定企业发展战略,推动企业发展转型,先后在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核心零部件领域取得重要突破,成为业内少数几家能够独立生产研发核心动力链的整车厂家。”

  新车型提升核心竞争力

  此次大会上,华菱星马携众多车型亮相。

  其中,汉马H9低地板驾驶室新车型在动力性、舒适性、可靠性、操控性、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是华菱家族全新的智能卡车,也是华菱星马的高端旗舰产品。

  轻量化是商用车发展的必由之路。此次大会华菱星马带来的轻量化汉马H7车型,底盘装配了22个轻量化铝合金零部件,包括车架主纵梁、外包梁、车架内衬板、第一到第六横梁、管焊踏步及保险杆骨架总成、驾驶室前翻转悬置、前中后轮罩支架、方向机支架、后处理支架、牵引座连接支架、铝合金钢圈等。专家指出,牵引车车架主纵梁占整车重量比重较大,这次铝合金车架成功应用在汉马H7牵引车中,在商用车领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本次大会还带来了华菱汉马发动机最新国六产品——7.8L及13L机型。据刘汉如董事长介绍,“7.8L及13L汉马发动机起点高,技术路线先进,低速大扭矩的特点让其具有非常强的爆发力。”

  据悉,9升、11升发动机的开发也在顺利进行中。公司将形成从7.8升到13升、柴油及天然气品种规格全覆盖的发动机产品体系,并形成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车桥产品体系,将极大提升华菱星马产品核心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几年的试验验证和供应商体系的完善,华菱星马4.5吨纯电动载货车已经成熟稳定,可以批量接受订单预定,并已进入市场推广阶段。

  多举措保驾护航

  下半年,重型柴油车国六标准实施时间表、不合规轿运车禁上高速、挂车购置税减半、取消蓝牌货车从业资格证和营运证、加速国Ⅲ车辆淘汰等新政的逐步落地,对华菱星马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据介绍,为抢占行业制高点,华菱星马不仅准备了新产品、新技术,还将在渠道建设、宣传推广、金融价格、服务促销、质量提升、成本控制等方面积极谋划,力求打好基础,实现更大的市场销量。

  据介绍,华菱星马还将抢抓国Ⅲ车型升级的市场机遇,继续重视北方运煤市场动态及开发,加大随车吊、渣土车、搅拌车市场推广力度,在狠抓产品质量的同时大力开展市场宣传,实现销售及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增强市场竞争力。

  在海外市场方面,华菱星马将依托东南亚原有的市场基础,深入推动海外市场营销服务体制改革,加强海外营销网络尤其是二级网络建设。“借助‘一带一路’的良好契机,加强海外招投标工作,在海外大订单上实现新突破。”华菱星马集团总经理助理葛晓生表示。

  此外,从长远考虑,华菱星马还将重点在专用车、牵引车、电动车方面加深布局,推出几款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同时,进一步发挥其“自主产业链”的核心技术竞争力,提高服务质量。

  在此次大会上,刘汉如还对行业动态和法规政策进行了预判和分析。“下半年将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通过系统整合优势资源,优化管理体系,提高协同效率和服务意识,快速推动产品升级和质量跃级,实现北方市场重点突破,全面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微整形粉墨登场,求美人群爆发式增长,而后,医美平台加入带来更大流量,一些非法机构、非法人员、非法产品也暗中觊觎,一场医美的饕餮盛宴自此拉开。

·泛娱乐转向新文创 万亿市场空间待开启

中地公司助力卢旺达农田水利建设

中地公司助力卢旺达农田水利建设

卢旺达东方省卢旺津戈-卡朗噶兹农田开发项目包括一座库容375万立方米的水库、30公里渠道及相应道路等,可为925公顷沼泽地提供灌溉水源。

·“中国造”高速车轮“驶进”德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