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拉萨国企人才深圳“取经”助力高原经济发展
2018-07-26 作者: 记者 李键/拉萨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通过跟岗锻炼、实地考察、创业项目展示等多种培训模式,西藏拉萨4批共81名国企管理人员和双创人才从深圳民营企业“取经”归来。

  7月23日,记者从拉萨-北大深圳创新实践营学员座谈会上了解到,在一年多时间里,拉萨4批参训学员在深圳相关民营企业跟岗锻炼学习,全面了解企业的运作、管理、服务等,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如何建立企业文化、推广企业品牌、增进人文交流、打造经营团队。同时与挂职企业深入交流,探讨企业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难题。

  此外,创新实践营安排了文化旅游、企业管理、财务管理、融资途径及技巧、品牌营销、市场拓展等专题培训,并且将培训考核与学员创业项目展示相结合。通过展示各自在拉萨的文化旅游、净土健康、民族手工艺产品等创业成果,参训学员与深圳企业建立起良好关系,一些双创企业带去的项目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拉萨-北大深圳创新实践营于2017年2月开始举办,截至目前已举办4期。在拉萨市委组织部及北大深圳校友会、西藏校友会组织协调下,深圳数十家民营企业为拉萨学员提供了100个跟岗培训岗位。参与培训的企业涵盖新能源、创投、设计、IT、孵化器运作等领域,岗位涉及金融管理、投资管理、信息化运营、互联网+、项目管理、营销等多个方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微整形粉墨登场,求美人群爆发式增长,而后,医美平台加入带来更大流量,一些非法机构、非法人员、非法产品也暗中觊觎,一场医美的饕餮盛宴自此拉开。

·泛娱乐转向新文创 万亿市场空间待开启

中地公司助力卢旺达农田水利建设

中地公司助力卢旺达农田水利建设

卢旺达东方省卢旺津戈-卡朗噶兹农田开发项目包括一座库容375万立方米的水库、30公里渠道及相应道路等,可为925公顷沼泽地提供灌溉水源。

·“中国造”高速车轮“驶进”德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