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海油LNG接收站有序对第三方开放
2018-07-25 作者: 记者 郑彬/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海油旗下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气电集团)副总经理金淑萍日前在上海表示,中海油将在年内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平台有序推进LNG接收站对第三方开放。金淑萍是在上海举行的国际能源署《天然气市场报告2018》发布会上作上述表述。

  她表示,中海油非常愿意引入更多的市场主体进入上游采购环节,让市场充分活跃起来。在今年5月于上海召开的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沟通会上,中海油已经明确表示,旗下LNG接收站将在今年对外开放。目前气电集团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已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将会有序地推动部分中海油接收站窗口期在交易中心平台进行公开交易。

  她表示,双方正在抓紧研究交易模式,下一步在允许大企业作为单一个体独立交易获得窗口期的同时,也可以由多个企业组成联合体共同进口一船货。同时,在窗口期向第三方开放实施的过程中,中海油愿意与采购企业形成采购联盟,共享国际LNG采购的经验。

  对于交易的方式,金淑萍表示,气电集团会在交易中心平台开设广东省专区、浙江省专区这样的专场,依托旗下不同区域的接收站来落实第三方开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泛娱乐转向新文创 万亿市场空间待开启

泛娱乐转向新文创 万亿市场空间待开启

未来数字文化产业将朝着生态化竞争继续深入、“IP+产业”全面融合、新技术广泛应用等方向推进。预计到2035年我国数字经济将达16万亿美元。

·废旧铅酸蓄电池流入“黑市”加剧重金属污染

中地公司助力卢旺达农田水利建设

中地公司助力卢旺达农田水利建设

卢旺达东方省卢旺津戈-卡朗噶兹农田开发项目包括一座库容375万立方米的水库、30公里渠道及相应道路等,可为925公顷沼泽地提供灌溉水源。

·“中国造”高速车轮“驶进”德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