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国首家全产业链装配式建筑智慧工厂开工
2018-07-24 作者: 记者 齐中熙/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我国首家全产业链装配式建筑智慧工厂近日在天津京津科技谷开工建设。智慧工厂建成后将提供从创新研发、设计咨询、产品制作、装配施工到管理服务全产业链装配式建筑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这一智慧工厂的建设依托中建一局集团和中建科技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专业装配式建筑公司——中建(天津)工业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可为150万平方米的装配式建筑提供建筑部品供应保障,将解决京津冀区域装配式建造快速发展带来的供给能力不足和产品质量不均等问题。

  装配式建筑就是通常所说的“搭积木式盖房子”,就是将在工厂生产好的建筑预制构件运到工程施工现场进行装配,其建造方式具有统一标准、绿色节能等优势,能够解决传统建造中的扬尘、噪音、污染等问题。目前,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已经列入京津冀等重要城市的发展规划,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创新建造模式、提升生产生活品质具有促进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泛娱乐转向新文创 万亿市场空间待开启

泛娱乐转向新文创 万亿市场空间待开启

未来数字文化产业将朝着生态化竞争继续深入、“IP+产业”全面融合、新技术广泛应用等方向推进。预计到2035年我国数字经济将达16万亿美元。

·废旧铅酸蓄电池流入“黑市”加剧重金属污染

中国疏浚重器扬帆远航

中国疏浚重器扬帆远航

“天鲲号”日前成功完成首次海试,我国在该领域的自主设计、建造也正式实现突破。

·浙江成立百亿级国企改革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