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半年基金成绩单揭晓 中银两产品跻身同类前三
2018-07-19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受市场拖累,今年上半年权益类基金表现不佳,虽然整体跑赢大盘,平均业绩依然为负。不过,仍有一批基金脱颖而出,交出一份精彩的半年成绩单。其中,中银基金旗下中银收益、中银中国、中银优秀企业等权益类基金逆市飘红,排名稳居行业前列。

  银河数据显示,上半年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9.75%,混合偏股型基金下跌8.78%。海通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中银中国今年以来超额收益率达15%,在129只同类产品中高居第二,中银收益H份额及A份额分别以13.98%和13.88%的超额收益率分列第三、第四。银河数据显示,中银收益、中银中国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7.25%和6.84%,在152只普通偏股型基金中位列第三、第四。中银优秀企业上半年净值增长率达6.8%,在361只偏股型基金中位居第六;按照海通证券数据统计,该基金上半年超额收益率也达到16.76%,在428只同类产品中位列前十。

  中银中国和中银收益并非短期领跑,这两只成立时间超过十年的基金一路来穿越牛熊,是名副其实的“长跑健将”。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中银中国、中银收益(A份额)成立以来涨幅分别为761.33%和373.3%。在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的晨星评级中,中银中国、中银收益(A份额)均获得十年五星评级,而全行业所有基金中,仅31只(含A/B/C份额)获此殊荣。

  超过十年的稳健增长,持续领先行业的亮眼表现,也让中银中国和中银收益荣誉满载。据统计,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和晨星基金奖等行业最权威评选中,中银中国迄今已揽获16项大奖,中银收益获得11项大奖。其基金经理陈军则在针对基金经理的奖项英华奖评选中屡获殊荣,并曾拿下“十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的最高荣誉。今年恰逢基金业20周年,英华奖推出了“公募基金20年特别评选”,中银中国和中银旗下另一只产品——中银动态策略双双荣膺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

  卓越的投研能力与风险管理水平让中银基金屡获权威奖项的青睐。在今年的颁奖季中,中银基金捧起了基金20年“金基金”Top基金公司大奖和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两大重量级奖杯。迄今为止,中银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基金奖及英华奖等行业重量级评选中揽获近80项大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

一诈骗团伙,通过伪造的“恒生指数”期货平台诱导投资者“炒期货”,骗取全国2000多人共计上亿元资金。

·不当竞争拖累中国游戏产业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业内人士认为,文旅、大地、云时代、交控、航产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的成立,既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为山西省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下半年国企“防风险”五路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