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苏:防范国有资产流失启动相关管理情况向省人大报告制度
2018-07-19 作者: 潘晔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从今年起,江苏将建立健全全口径、全覆盖的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的公开透明,加强对国有资产全方位的监督。

  从今年至2021年,各年依次就江苏全省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国有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向省人大作口头专项报告,同时每年就各类国有资产的全省情况作书面综合报告,2022年就全省国有资产的综合管理情况作口头报告。以后年度依此类推。

  根据国有资产的分类、性质和管理目标,确定各类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重点。综合报告汇总反映以上各类国有资产的全省情况,重点反映国有资产整体情况和管理情况。

  江苏省财政厅有关人士表示,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向党和人民汇报一个国有资产的“明白账”,是完善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不当竞争拖累中国游戏产业

不当竞争拖累中国游戏产业

专家建议,通过探索游戏产品分级、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游戏出海能力建设等措施,促进游戏产业做优做强。

·部分国产品牌窘境:质高价优却“抬不起头”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文旅、大地、云时代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相继成立,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让山西国企“一煤独大”格局有所改变。

·中国太保:以风险管理功能破解民生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