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DMCC多地路演强化对华合作
2018-07-17 作者: 记者 王龙云/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DMCC)近日在北京、上海、武汉及黄石等地进行路演,展示作为全球经贸重要枢纽,DMCC为中国城市和企业带来的商业机遇。

  DMCC执行主席艾哈迈德·本·苏拉耶姆在京表示,中国对DMCC的市场战略非常重要,在全球自由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DMCC会保持自己的优势吸引全球投资。苏拉耶姆还说,随着全球经济重心向东方倾斜,DMCC将全力支持迪拜与中国各地的战略合作关系,鼓励中国企业利用迪拜的基础设施和创新性商业服务,借助迪拜的枢纽地位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

  DMCC自由区目前拥有超过1.5万家会员企业,超过300家中国企业在DMCC注册,其中包括海信、海康威视、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中国石化、中国化工集团等知名企业。过去五年,在DMCC自由区注册的中国企业数量,年均增长率为46%。

  据苏拉耶姆介绍,DMCC归迪拜政府所有,其发展使命是持续提升迪拜作为全球商品贸易中心和企业对外门户的优势地位。目前,DMCC涉足黄金、咖啡、茶叶、钻石、农业等大宗商品及贵金属交易,其中迪拜黄金及商品交易所(DGCX)已经发展成世界级交易所。2017年,DGCX交易合约总数达1740万份,总价值为4047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企业已与DMCC在大宗商品及贵金属领域进行合作。上海黄金交易所与DMCC达成合作协议,2017年DGCX成为第一家在海外推出“上海金”期货合约产品的海外交易所。DMCC还与香港大嘉国际集团和云南农垦集团签署了战略供货协议,将于今年年底启用DMCC咖啡中心。此外,就在上个月,DMCC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签订了知识转让协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国产品牌窘境:质高价优却“抬不起头”

部分国产品牌窘境:质高价优却“抬不起头”

一些大型制造企业不断创新升级,产品媲美同类进口产品,但在市场上仍“抬不起头”。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文旅、大地、云时代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相继成立,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让山西国企“一煤独大”格局有所改变。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