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莫斯科地铁工程再添中国新动力
2018-07-17 作者: 记者 栾海/莫斯科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连声轰鸣骤然响起,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制造的盾构机在中方员工操控下,开始在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阿米尼”工区首次正式掘进,从而与今年6月始发掘进的另一台中国盾构机南北对进,以期在明年3月会师贯通。

  莫斯科市副市长胡斯努林15日出席了“阿米尼”工区始发掘进仪式。他在致辞时说:“这一地铁项目启动3年来,俄中合作双方制定的工程计划都已得到落实,今天开始掘进的盾构机将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有利于整个地铁工程在2年后竣工。”

  中国铁建总经济师赵晋华表示,“阿米尼”工区的盾构机开启奋进之旅,推动这一见证中俄友谊的工程取得新进展。

  出席仪式的中俄嘉宾举行了启动掘进的“掷瓶礼”——将1瓶香槟酒在盾构机外壳上摔碎,随后盾构机的刀盘、前盾、中盾、尾盾、螺旋机依次启动,在隆隆轰鸣中从隧道口向前进发。

  胡斯努林对记者说,两台中国盾构机南北对进,是俄中双方在这项工程中取得的阶段性胜利,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负责与中方合作推进项目的莫斯科工程院地铁九处总经理图洛沃夫对记者说:“这一莫斯科地铁项目是俄中友好合作的又一典范,我为自己能参与这项工程感到自豪。同时我高度评价中方的敬业精神,中方工程师都是高水平专家。我期待在今后的建设工作中与中国同行们继续相互学习、加深合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国产品牌窘境:质高价优却“抬不起头”

部分国产品牌窘境:质高价优却“抬不起头”

一些大型制造企业不断创新升级,产品媲美同类进口产品,但在市场上仍“抬不起头”。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文旅、大地、云时代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相继成立,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让山西国企“一煤独大”格局有所改变。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