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人贷发布半年报:稳健运营 持续服务小微企业
2018-07-16 作者: 实习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友信金服旗下网贷平台人人贷日前正式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平台共成交22.5万笔,成交金额180亿元。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平台累计成交金额642亿元,累计服务超过1900万出借人与借款人,继续保持稳健前行态势。

  半年报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在累计服务用户中,出借人总数超过90万人,人均出借金额近8.3万元,人均出借笔数19.8笔;借款人总数超过81万人,人均借款金额近7.9万元,平均单笔借款期限为33个月。

  今年上半年,人人贷继续践行小额分散原则,人均借款金额约为8万元,远低于国家规定的20万借款余额上限,和去年全年数据相比基本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平台项目中长期借款占比较高,借款期限主要集中在25-36个月,借款金额占比较2017年提升约两个百分点,达到92.3%,反映了小微企业主和个体经营类人士的资金需求。

  事实上,服务于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需求一直是人人贷的核心关注点,平台整体近80%的资金流入了生产经营领域。多年来,通过数据挖掘与风险管理实践,人人贷在对小微企业主资金需求充分研究的基础上,链接资金供需两端,用专业的服务为小微企业的发展助力。

  成立八年来,人人贷持续将合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随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迈入攻坚阶段,人人贷也将不忘初心,进一步推进合规运营,为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向合规、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和防范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国产品牌窘境:质高价优却“抬不起头”

部分国产品牌窘境:质高价优却“抬不起头”

一些大型制造企业不断创新升级,产品媲美同类进口产品,但在市场上仍“抬不起头”。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文旅、大地、云时代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相继成立,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让山西国企“一煤独大”格局有所改变。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