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鸭子河输气管道抢险现场24小时作业不停
2018-07-15 作者: 李珺 周泽山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14日,清晨,薄雾缭绕;上午,烈日当空;下午2时,大雨倾盆;傍晚,阳光明媚;夜晚,灯火通明。这就是四川鸭子河中石油输气管道抢险现场的景象。

  11日12时24分,穿越四川鸭子河的中石油输气管道被洪水冲断。这条管道位于四川省广汉市西高镇李堰村1组,影响日输气量260万立方米,其中民用气30万立方米。

  目前,抢险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

  这条连接鸭子河东西岸的过江输气管道,长度不足500米,人操作挖掘机、吊车、焊机……作业,人拉肩扛的活儿不多,看上去简单,做起来十分复杂。

  管道分为四段。第一段建在河床上,长约200米,埋深不低于2米;第二段建钢架结构桥,在桥上铺设长90米、重42吨的管道;第三、四段为东、西岸连接段,根据地形而建,各长约60米。

  新管道正常供气,纹丝不动是首要条件。管道抢险建设方案设计了21根基础桩,固定、支撑管道。基础桩深入地层25米,必须精准定位。因此,现场使用了高精度位置测量仪,确保定位无偏差。

  天然气的主要成份甲烷混入空气,达到一定浓度,遇火会引起爆炸。管道抢险指挥部派专人用红外线甲烷检测仪,监测现场甲烷浓度,避免冲断管道内的余气“发威”。

  施工现场与鸭子河管道抢险指挥部之间,如何实现信息的无缝对接?通信单兵系统、卫星通信车联合作业,解决了现场采集的音频、视频信号传输难题。

▲ 抢修现场

  抢建鸭子河输气管道,施工作业24小时不停,作业人员轮班倒。现场安装了4套全方位自动泛光灯、两套大型全方位移动照明灯塔,并有探照灯,保障了施工现场的能见度。(李珺 周泽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驾考难度升级的同时,个别“神通广大”的驾校考场却暗地里为考生提供包过服务,只要花费数千元,就能在考试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大玩潜规则牟取利益。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不久前,天津港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降费提效是此番改革的主基调。天津港试图通过此举,在求得自身发展突破的同时,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并非“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