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8》发布
2018-07-14 作者: 记者 周武英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14日,在“2018国际货币论坛”开幕式上发布了《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8》。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自2012年来每年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说,今年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围绕“结构变迁中的宏观政策国际协调”这一主题,以货币国际化决定理论为基础,通过国际经验借鉴、理论分析和实证研究,集中探讨宏观政策国际协调的必要性、目标与方向及其所需要的构建平台与机制。

  报告回顾了2017年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认为2017年人民币国际化调整稳固,国际化指数触底反弹;资本项下人民币使用取得突破性进展。报告指出人民币国际化面临的主要障碍:全球货币政策酝酿变局,金融市场波动性与溢出效应上升;人民币金融产品不够丰富,市场体系有待健全;人民币跨境流动通畅度有待提高;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人民币国际化经历了一个较完整的周期。展望2018年,人民币国际使用具有良好的条件与窗口期,人民币国际化正在进入2.0快车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驾考难度升级的同时,个别“神通广大”的驾校考场却暗地里为考生提供包过服务,只要花费数千元,就能在考试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大玩潜规则牟取利益。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不久前,天津港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降费提效是此番改革的主基调。天津港试图通过此举,在求得自身发展突破的同时,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并非“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