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易方达创业板ETF规模突破130亿
2018-07-13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以来创业板ETF份额持续增长,引起市场关注。据统计,截至7月11日,全市场8只创业板ETF总份额从去年底的44亿份一路增至210亿份,年内增长近四倍。受益于份额增长带来的资金流入,其中规模最大的易方达创业板ETF(159915)总规模已突破13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创业板ETF受到资金热捧,是因为在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之后,创业板的配置价值正在重新被市场所认可。

  作为全市场管理规模最大的创业板ETF,易方达创业板ETF以创业板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由创业板中市值规模最大、成交最活跃的100只股票组成,汇聚了众多新兴产业的优质龙头企业,被视为衡量创业板市场表现的标尺。

  今年以来,市场整体走势不佳,创业板指在核心指数中相对坚挺。从基本面来看,创业板指成份股自一季度以来的业绩恢复速度相当快,尤其是集中在医药生物、传媒、计算机、电子等板块的权重股,其高成长性有望支撑指数迎来反弹。从估值来看,据Wind数据,截至7月11日,创业板指市盈率(TTM)水平已跌至39倍,处于近五年较低位置。综合来看,如果想对创业板进行配置,当前仍是较为合适的中长期入场窗口。

  ETF具有成本低、运作透明、风险分散等特点,且可在二级市场交易,是投资者参与创业板的良好选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驾考难度升级的同时,个别“神通广大”的驾校考场却暗地里为考生提供包过服务,只要花费数千元,就能在考试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大玩潜规则牟取利益。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不久前,天津港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降费提效是此番改革的主基调。天津港试图通过此举,在求得自身发展突破的同时,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并非“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