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毂辘辘启动共享轮毂项目
2018-07-13 作者: 记者 梁倩 实习生 徐招英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12日,毂辘辘发布轮毂共享新生态——共享轮毂项目,意在连接轮毂制造业和3.85亿汽车消费者。

  毂辘辘创始人田决泉表示,平台打造F2C(工厂到个人)最短路径商务模式,从产品研发、生产、服务落地到回收再利用,建立一条完整的生态链。

  田决泉介绍,平台依托年产值达百亿级别的自建轮毂、轮胎生产线,互补性整合其它轮毂轮胎生产线、加盟维保服务提供商、专业的技师队伍,打造生产线直面消费者,通过大数据的云积累和智能挖掘,将最优质酷炫的轮毂以最低廉的使用成本、最便捷的获取途径提供给终端用户。

  轮毂产品被认为具有耐用性的优势,因此售后的市场价值一直不被看好。但是从实际市场来看,轮毂市场具有极大的挖掘潜力。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轮毂出货量达到2.56亿件,预计2021年中国轮毂出货量将达到3.05亿件。

  从售后市场的情况来看,2017年,中国乘用车售后市场铝轮毂需求量为1133万只,相比2011年增长了一倍还多。商用车售后市场铝轮毂需求量在2017年达到了602万只,相比2011年更是增长了将近两倍。

  山东双王集团董事长张元德表示,最好的商业模式就应该是生产线直连消费者的模式。他举例,林肯领航者配套22吋轮毂,在林肯4S店一只价格在12500元,而工厂出口的价格每只仅在1000元左右。

  目前,毂辘辘平台已经正式进入运营阶段,毂辘辘平台已经开发完毕并上线交付运行,初期用户验证已经完成。毂辘辘平台一期开放价值一亿元人民币的轮毂模具启动运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驾考难度升级的同时,个别“神通广大”的驾校考场却暗地里为考生提供包过服务,只要花费数千元,就能在考试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大玩潜规则牟取利益。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不久前,天津港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降费提效是此番改革的主基调。天津港试图通过此举,在求得自身发展突破的同时,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并非“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