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欧佩克:研究长期计划稳定油价
2018-07-13 作者: 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最近,国家原油市场出现震荡。7月11日,利比亚总部位于的黎波里的国家石油公司(NOC)表示,东部派系移交港口后,4个出口港口码头正在重新开放,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恢复对东部油港的控制权。消息引发油价大跌。截至收盘,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73美元,收于每桶70.38美元,跌幅达5.03%,创2017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伦敦ICE期货欧洲交易所9月交割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46美元,收于每桶73.40美元,跌幅达6.92%,创近两年来最大跌幅。

  市场机构几乎普遍预计,尽管对全年油价保持乐观态度,需求端整体稳健,但三季度油价很难大幅反弹。目前,伊朗局势需要关注,一旦伊朗的原油供给缺失很大,那么四季度油价会得到较大上行动力。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马兹鲁伊表示,不希望看到原油市场震荡,欧佩克青睐更平稳的价格环境。他表示,欧佩克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在研究制定一项长期计划,以建立备用产能,以期在市场供应遭遇意外遇阻时提供支撑,促进市场稳定。他认为,如果没有长期生产计划,油价波动就会持续。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正在研究制定这种长期计划,他相信,有足够的备用产能实现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目标。

  欧佩克官员表示,如果世界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导致原油需求增长,欧佩克将继续有足够的供应来支持石油市场稳定。

  欧佩克预计,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165万桶至9885万桶/日,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165万桶/日,与此前预期持平,非欧佩克石油供应增速预期为200万桶/日,此前为182万桶/日。

  有报告预计,欧佩克以外产油国2019年将提供足够多的石油产量来满足需求增长,2019年欧佩克以外产油国石油供应增幅将是5年来最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驾考难度升级的同时,个别“神通广大”的驾校考场却暗地里为考生提供包过服务,只要花费数千元,就能在考试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大玩潜规则牟取利益。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不久前,天津港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降费提效是此番改革的主基调。天津港试图通过此举,在求得自身发展突破的同时,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并非“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