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发布今年“冬病夏治三伏贴”工作方案
2018-07-13 作者: 记者 林苗苗/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期制定并发布了《2018年北京中医药“冬病夏治三伏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规范今年医疗机构提供“三伏贴”的服务行为。

  “三伏贴”不是“想贴就贴”,对人群和适应症都有要求。根据《方案》,各医疗机构要严格对“冬病夏治穴位贴敷”项目的临床应用管理,仅可对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及小儿、老年体虚易感冒、反复咳喘人群开展“冬病夏治穴位贴敷”项目。

  按照《方案》,2018年中医药“冬病夏治三伏贴”的时间为初伏、中伏、末伏共40天。按照每10天为一个疗程,每疗程贴敷次数不得超过3次。除规定的“冬病夏治穴位贴敷”项目适用病证外,其他病种不得套用“冬病夏治穴位贴敷”项目。

  据了解,各医疗机构要在备案后方能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服务,贴敷工作将于7月17日入伏后全面启动。北京各区还将在社区开展宣传,引导社区居民在基层接受“冬病夏治三伏贴”服务,防止公众盲目贴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驾考难度升级的同时,个别“神通广大”的驾校考场却暗地里为考生提供包过服务,只要花费数千元,就能在考试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大玩潜规则牟取利益。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不久前,天津港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降费提效是此番改革的主基调。天津港试图通过此举,在求得自身发展突破的同时,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并非“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