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67
2018-07-13 作者: 实习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贬492个基点,创一年半来最大降幅,报6.6726,为2017年8月18日以来最低。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官方收盘价报6.6679,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70点。

  11日美国宣布对华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导致避险情绪升温。过去的一个月中,从2018年6月7日的6.3933到7月6日收盘时的6.6480,人民币贬值幅度近4%。7月3日当日,盘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曾跌至6.7204,在中国人民银行潘功胜副行长和易纲行长表态后,汇率才出现明显回调。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称,本轮人民币贬值的关键因素有两点,一是美元指数的走强,二是资本市场国际投资者行为调整带来的外汇供求状况边际改变。此外,市场情绪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推动人民币汇率出现“超调”。

  市场人士指出,7月9日以来,美元指数连续反弹,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主要非美货币调整并不意外,是市场化行为的正常反应。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次贸易形势令市场情绪有所升温,但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恐慌,一来市场已有较充分预期,二来美元指数继续上行的动力存疑,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预期仍保持了稳定。

  申万宏源宏观首席分析师邱涤凡表示,近期的人民币汇率贬值仍属可控,人民币一篮子汇率仍在合理范围,跨境资金没有出现加速外流,而外汇市场也暂未出现严重的贬值预期和非理性顺周期行为,国内政策环境仍较为良好。总体来看,他认为美元指数短期走强不改中期弱势,至年底美元指数将回落至92附近,相应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6.5左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驾考难度升级的同时,个别“神通广大”的驾校考场却暗地里为考生提供包过服务,只要花费数千元,就能在考试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大玩潜规则牟取利益。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不久前,天津港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降费提效是此番改革的主基调。天津港试图通过此举,在求得自身发展突破的同时,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并非“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