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商务部:中美磋商的前提是信用 目前尚未就重启谈判接触
2018-07-13 作者: 记者 孙韶华 实习生 张静/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2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中美双方是否开始磋商的提问作出回应称,中方已经多次表明,磋商的前提是信用。目前双方尚未就重启谈判进行接触。

  关于中美贸易战规模是不是会进一步扩大的问题,高峰说,这完全取决于美方。对于贸易战,中方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这是多边对单边,开放对保护的原则性问题,中方没有别的选择。

  “升级贸易战,不仅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而且会带来很多次生影响。中方注意到,最近全球很多专家学者、高端智库、跨国企业和行业组织,都纷纷表达了对美方发起的这场贸易战及其巨大负外部性的担忧。”高峰说。

  对于美国将给进口中国商品的美国公司90天时间申请豁免加征关税,高峰回应《经济参考报》记者提问时说,这是美方的国内政策程序。他强调,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挑起贸易战,必然会给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造成“不稳定陷阱”,不仅会给其他国家造成损失,同时也会不可避免地损害本国企业和普通消费者的利益。不打贸易战,保持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安全,这才是正确的政策选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驾考难度升级的同时,个别“神通广大”的驾校考场却暗地里为考生提供包过服务,只要花费数千元,就能在考试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大玩潜规则牟取利益。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不久前,天津港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降费提效是此番改革的主基调。天津港试图通过此举,在求得自身发展突破的同时,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并非“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