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资委:上半年央企收入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2018-07-12 作者: 王雪青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1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央企收入和利润水平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央企上半年累计实现营收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4个百分点;6月份当月实现营收2.7万亿元,同比增长10.7%。有17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20%,43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10%。石油石化、煤炭、电力、机械、钢铁等行业收入增速超过10%,建筑、交通运输、通信等行业收入增长平稳。

  央企上半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增速比一季度加快2.1个百分点;6月份当月实现利润2018.8亿元,同比增长26.4%,创历史单月最高水平。有37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20%,58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石油石化、冶金、火电等行业效益增速超过3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驾考难度升级的同时,个别“神通广大”的驾校考场却暗地里为考生提供包过服务,只要花费数千元,就能在考试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大玩潜规则牟取利益。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不久前,天津港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降费提效是此番改革的主基调。天津港试图通过此举,在求得自身发展突破的同时,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并非“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