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信保与科威特石油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8-07-11 作者: 记者 王皓然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北京时间7月9日下午,在中科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总经理王廷科与科威特石油公司(KPC)首席执行官纳扎尔·奥德赛尼代表双方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该协议是中国信保与海湾国家石油公司签署的第一份合作协议,也是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访华及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重要金融合作成果之一。

  科威特是中东地区重要的资源大国,也是海合会重要成员国,中科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巩固,经贸关系稳步发展。科威特石油公司作为科威特唯一国有垄断性油企,在科威特国民经济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业务范围涉及油气勘探、开采、销售、加工和石化工业等领域,下属子公司包括科威特原油公司(KOC)、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KNPC)、石化工业公司(PIC)、科威特油轮公司(KOTC)、科威特石油国际公司(KPI)、科威特对外石油勘探公司(KUFPEC)等。

  近年来,随着中科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提升,双边经贸合作实现快速发展。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召开和中科两国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之际,中国信保与科威特石油公司合作协议的签署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合作关系的建立不仅是对论坛主题的积极响应,也是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同科威特“2035发展愿景”对接的务实举措,有助于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特别是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中国信保和科威特石油公司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作为良好开端,加强具体项目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很多展会动不动冠以“国际”“全球”“峰会”之名,题材上尽量蹭热点,“人工智能”“区块链”一哄而上,同质化问题严重。

·“大妈”杀入“区块链”或被“割韭菜”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不久前,天津港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降费提效是此番改革的主基调。天津港试图通过此举,在求得自身发展突破的同时,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并非“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