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将深刻影响产业转型升级
2018-07-11 作者: 辛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创业黑马主办的2018夏季峰会上,与会专家认为,人工智能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对中国产业进化影响最为深远的底层技术,未来将深刻影响产业转型升级。

  与会专家认为,人工智能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对中国产业进化影响最为深远的底层技术。从北上广深到三四五线城市,中国正变成一个巨大的人工智能+产业实验室。人工智能就像水电煤一样,潜移默化地改变、塑造着所有产业。随着人工智能与产业结合的深入,人工智能将在更广泛场景下,深刻地影响产业转型升级。

  人工智能不是一个产业,而是一次全产业的技术革命,从房产到交通、零售、教育、医疗、物流、能源等,人工智能在不断拓宽它的疆界。与会专家表示,眼下创业已经到了一个深度发展的阶段,创业者除了关注消费者和股东之外,也要关注自己所处的产业链、产业关系,用产业升级来引领和推动下一阶段的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很多展会动不动冠以“国际”“全球”“峰会”之名,题材上尽量蹭热点,“人工智能”“区块链”一哄而上,同质化问题严重。

·“大妈”杀入“区块链”或被“割韭菜”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不久前,天津港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降费提效是此番改革的主基调。天津港试图通过此举,在求得自身发展突破的同时,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并非“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