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TPG领投摩天轮票务6000万美元C轮融资
2018-07-10 作者: 实习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10日,国内领先的现场娱乐票务平台摩天轮演出票务网(以下简称“摩天轮票务”)正式对外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另类资产公司TPG旗下针对中间市场及成长型企业的投资平台TPG成长基金领投、高瓴资本跟投,原投资方DCM、经纬中国、蓝湖资本、启明创投、南山资本等持续加码。光源资本与冲盈资本共同担任本轮财务顾问。

  TPG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孙强表示,TPG非常看好中国的现场文化娱乐市场,随着中国的消费升级,现场娱乐消费正成为中国人精神文化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演唱会、体育赛事、歌舞话剧等各细分市场相比发达市场对标有巨大潜力。摩天轮团队深度地融合了互联网基因与演出票务行业经验,其产品服务在规模、商家与消费者用户体验、口碑、运营效率上都在行业中遥遥领先。”

  继2017年10月宣布完成B+轮融资后,摩天轮票务对外公布的数据亮眼:票务业务已覆盖全国369个城市,单月交易额突破1个亿;其中90%的演出节目都有折扣,带动演出上座率提升15%-20%;已累计为用户节省购票费用超过1亿元以上。

  2016年至今,摩天轮票务已接连完成5轮融资。而本轮融资完成后,摩天轮票务以 “海量折扣票” 的定位继续领跑新兴互联网票务交易市场。摩天轮票务创始人崔杰夫表示,实际上,我们上一轮的资金还没有正式动用,融资的意义更多的在于资本对平台与模式的认可,"摩天轮票务不会考虑打补贴战,而是将继续提升优惠、便捷、可信赖的用户体验,让更多人有机会以更低成本走进现场,享受现场娱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很多展会动不动冠以“国际”“全球”“峰会”之名,题材上尽量蹭热点,“人工智能”“区块链”一哄而上,同质化问题严重。

·“大妈”杀入“区块链”或被“割韭菜”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

·吴忠仪表:败而不馁 绝处终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