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摩根大通:贸易战短期对中国经济影响不大
2018-07-10 作者: 记者 周武英/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中国股票策略主管朱海斌日前在京表示,美国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引发了市场的担忧,他认为,美国加征关税对中国经济暂时没有很大影响。

  朱海斌说,从2018年来看,关税对中国的宏观经济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影响不是很大。他估计,25%关税对于中国今年下半年GDP的直接影响在0.1个百分点,加上间接影响,总体影响大概在0.2个百分点左右,所以并不是特别大的冲击。因为中国经济体量很大。

  摩根大通一直强调,在贸易战方面,除了要注意关税动向外,还需要注意非关税部分的发展,主要是美国对中国企业对美投资相关方面的限制。原先,美国财政部计划在6月30日前针对201条款就中国企业在美投资问题出台一些限制措施,时间点已经延后。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改革提案估计到今年秋天左右才能完成。这个提案加强对所有国家在美国投资的审查,尤其涉及一些敏感的技术行业或新兴技术领域的行业。朱海斌认为,这一动向值得关注,尤其涉及中国与美国在未来技术交往、合作、并购各方面的活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妈”杀入“区块链”或被“割韭菜”

“大妈”杀入“区块链”或被“割韭菜”

今年年初,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负责人李旭阳称,利用区块链概念搞的传销平台已超过3000家。

·涨声一片 制造企业感受“多重压力”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

·吴忠仪表:败而不馁 绝处终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