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优化服务机制 兴业银行为在京外企提供管家式金融服务
2018-07-09 作者: 实习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兴业银行日前积极响应国家实行高水平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稳定增长的战略部署,为在京外资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专门设立了外企客户中心,负责外企客群相关政策解读指导、金融需求分析、以及营销服务方案设计与落实,为外企客户提供一站式定制化综合性金融服务。

  2018年6月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指出要实行高水平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营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进一步下放外资审批权限,在全国推行负面清单以外领域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进一步提高外商投资企业资金运用便利度,简化资金池管理,允许银行审核真实、合法的电子单证,为企业办理集中收付汇、轧差结算业务。放宽企业开展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备案条件。支持跨国企业集团办理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

  在政府大力推动优化外资企业营商环境大背景下,兴业银行北京朝阳中心支行积极行动、主动对接朝阳区商委,深入参与到朝阳区在全市率先实施的外商投资企业就近办理服务机制的改革中,成为朝阳区代理外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的合作银行。

  据了解,为贯彻就近办理政策,兴业银行北京朝阳中心支行采取了多项措施予以落实和推广,安排人员赴朝阳区商委学习相关业务,增强自身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制作“兴业银行代理外资企业商委备案指引”和“外企客户金融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宣传折页,放置在朝阳区的各个营业网点,提高政策宣传力度;通过辖内各个经营团队、客户经理向有此类业务需求的客群进行政策介绍和推广,拓宽宣传渠道;设立业务办理专席,由专人予以接待和办理,指导企业填写相关申请单据、提交各类资料,高效优质的处理外资备案代办工作;在朝阳区各个营业网点都设立了业务联系人和资料递交窗口,便利企业就近办理业务。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外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服务外资企业客户的道路上,兴业银行将不断探索和创新,通过专业团队对接,进一步提升服务网络覆盖度,充分发挥兴业银行在体制机制创新和产品服务创新方面的优势,持续为在京外资企业提供更加细致周到、高定制化、强针对性的管家式综合金融服务,为客户更好地适应在华经营环境,良好实现企业本土化保驾护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妈”杀入“区块链”或被“割韭菜”

“大妈”杀入“区块链”或被“割韭菜”

今年年初,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负责人李旭阳称,利用区块链概念搞的传销平台已超过3000家。

·涨声一片 制造企业感受“多重压力”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

·吴忠仪表:败而不馁 绝处终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