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泸州农村匠艺人才资源发展报告》在泸州发布
2018-07-0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日,在四川泸州举行的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泸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泸州农村匠艺人才资源发展报告》。报告通过深入研究泸州农村匠艺人才资源发展现状,探索打造泸州农村匠艺资源品牌,培养农村工匠人才,实现泸州农村匠艺人才资源的产业化和市场化开发路径。

  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智库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光表示,泸州文化资源富集,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彩且别具特色魅力。这些特点决定了泸州有着丰富的农村匠艺资源,包括千年酒城的酿酒工艺、400多年的分水油纸伞传统技艺、川南传统木雕技艺等。然而这些传统手工匠艺资源多数分散在广大乡村之中,鲜少形成规模效应,亟待通过有效手段加以深度开发保护,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涨声一片 制造企业感受“多重压力”

涨声一片 制造企业感受“多重压力”

此轮上涨既受国际经济周期变化等外部因素影响,也有去产能、环保力度加大等因素影响,同时也反映出我国在国际大宗商品定价权上依然缺乏主导权。

·江苏太仓森茂汽车城变身住宅楼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

·吴忠仪表:败而不馁 绝处终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