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立思辰正式推出大语文3.0版本
2018-07-06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6日,立思辰(300010)宣布联合大语文课程体系开创者窦昕团队正式对外推出大语文3.0版本。立思辰大语文还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语文教学研究方面展开深层合作,共同推动大语文教学的发展。

  2018年2月15日,立思辰发布公告称,以4.81亿元现金收购中文未来5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窦昕创办的中文未来正式成为立思辰的控股子公司。

  据介绍,升级后的立思辰大语文是解决孩子学语文费力的一整套学习方案,其课程主要由大语文、思晨写作、庖丁阅读和诸葛学堂组成。在运营上,立思辰大语文采用“线上网课+线下网点”的发展模式:线上产品“诸葛学堂”以专题课程、特色课程为中小学生提供在线学习服务;线下教学网点以班级课程为核心,双师课堂和文旅游学等特色教学方式做补充。

  在第三阶段3.0版本的大语文体系中,立思辰大语文团队全面提升了教学环境和教学服务,设置了更完善的班型,并为每个班级配备班主任进行课前、课中、课后的学习引导,让学生能够在更舒适的环境下学习、享受更贴心的教学服务,同时也让家长充分了解孩子的点滴成长。窦昕认为,只有从课程到师资再到学校都能全方位地聚焦在学生的成长时,才能让孩子爱上语文,学好语文。在广泛的教学实践中,大语文体系也不断升级:1.0阶段,明确大语文教育理念,建立了以文学史为线索的大语文课程体系;2.0阶段,着力打造强大的师资团队,提升整体教学水平。

  与数学英语教育培训相比,语文虽然也是主科,但此前语文培训需求却远不如数学英语。不过,随着语文教学新目标的提出以及新高考的落地,语文学科也成为培训行业的新热点。

  以窦昕为代表的立思辰大语文团队已深耕大语文教育领域多年,在国内首创大语文教育品牌和语文教育培训的教学内容和体系,尤其在北京地区形成深受家长学生认可的口碑,并引发竞争对手对其的借鉴和模仿。

  “只有从课程到师资再到学校都能全方位地聚焦在学生的成长时,才能真正落实大语文的教学,让孩子爱上语文,学好语文。”窦昕表示。立思辰集团董事长池燕明对此次联合推出立思辰大语文品牌也寄予厚望:“教育能真正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和一个家庭的命运,我们希望通过大语文的普及,实现‘激发成就亿万青少年’的愿景。”池燕明称。而正是基于这一共同愿景,立思辰和窦昕团队才深度捆绑。

  基于对大语文市场的看好,2018年2月15日,立思辰公告以4.81亿元现金收购中文未来51%的股权。这笔交易耐人寻味的是,中文未来董事长窦昕承诺自交割日起8年内在中文未来持续任职,其他核心管理人员自交割日起6年内在中文未来持续任职。此外,在双方股权转让过程中,中文未来承诺将其获得的股权转让价款扣除相应所得税后余额的60%用于购买立思辰股票并承诺在相应时间内不通过任何方式减持。此外,作为业绩对赌,中文未来2018年度至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值为准)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7800万元、1.01亿元和1.32亿元。

  中文未来和立思辰的资本合作,弥补了双方的短板,大语文可以借助上市公司的力量,在品牌推广、异地扩张和收购上更快发力,有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在与竞争对手的赛跑中从一步领先到步步领先。

  在联合推出大语文3.0版本前,双方还联合成立了产业投资基金。2018年6月8日,立思辰发布公告称,立思辰全资子公司立思辰投资及控股子公司中文未来拟与佳辰投资、甲子未来、辰学投资、日照诸葛共同设立立思辰英才教育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为人民币9900万元。围绕大语文产业上下游相关产品、线下培训机构设立以及符合战略发展方向的教育产业相关优质标的,进行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投资或与股权相关的投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涨声一片 制造企业感受“多重压力”

涨声一片 制造企业感受“多重压力”

此轮上涨既受国际经济周期变化等外部因素影响,也有去产能、环保力度加大等因素影响,同时也反映出我国在国际大宗商品定价权上依然缺乏主导权。

·江苏太仓森茂汽车城变身住宅楼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

·吴忠仪表:败而不馁 绝处终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