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放生态+AI赋能” 度小满金融亮相百度AI开发者大会
2018-07-05 作者: 实习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Create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日前在北京国家会中心举行。此次大会上,拆分不久的度小满金融迎来首秀,宣布推出云帆开放平台2.0和磐石一站式金科平台,开放多项可灵活组合的金科产品及解决方案,并全面升级ABS云平台。

  “AI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已经从实验室阶段进入到规模化应用阶段。”百度高级副总裁、度小满金融CEO朱光在论坛上表示,度小满金融将秉持“伙伴先赢,持续共赢”的理念,通过合作,不仅让伙伴实现盈利,更能为伙伴带去技术和能力的沉淀,助力伙伴自身科技不断迭代创新。

  同时,朱光进一步表示,金融是AI技术实现商业化最快的赛道。度小满金融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已经将AI技术应用在智能获客、身份识别、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智能催收等多个领域。其快速增长的应用数据说明,AI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已经从实验室阶段进入到规模化应用阶段。

  以百度与农行合作为例,2017年6月,度小满金融与农行达成战略合作,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经过1年的研发测试,2018年6月7日,农行智能掌银已经上线,开始为用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语音交互在手机上操作,可以通过刷脸确认身份进行转账操作,这就是智能金融规模化应用的案例。未来,在智能营销、智能风控等多个领域,度小满金融还将与农行展开密切合作。

  而度小满消费信贷系统、反欺诈产品——福尔摩斯关联网络等技术,在百信银行开始应用。除此之外,中信银行、南京银行、温州银行、马上消费金融等多家金融机构,都在使用度小满的金融科技。

  现场,朱光还透露,百度场景中产生的金融需求只有1%得到了满足,未来可挖掘的空间非常大。“差异化的额度和利率,是未来信贷领域非常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他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涨声一片 制造企业感受“多重压力”

涨声一片 制造企业感受“多重压力”

此轮上涨既受国际经济周期变化等外部因素影响,也有去产能、环保力度加大等因素影响,同时也反映出我国在国际大宗商品定价权上依然缺乏主导权。

·江苏太仓森茂汽车城变身住宅楼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

·吴忠仪表:败而不馁 绝处终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