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品牌故事 | 卡萨帝的七个高光时刻
2018-07-05 作者: 来源: 民族品牌

  卡萨帝的七个高光时刻

  日前,2018年卡萨帝思享荟名仕之约在重庆启幕。卡萨帝十二年匠心执着,致力于全球高端家电品牌的全新探索,其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融入新时期、新环境下的用户价值,为全球家电产业的高端之路树立新的标尺。

  高光,是整个画面中最闪耀的那个点。卡萨帝基于引领高端生活方式的定位,超前精准的高端用户需求抓取,遍布全球的前沿研发实力,展现出关于“家的艺术”的完美高光。

  全球顶级设计大奖背后的卡萨帝追求

  2018年1月,德国汉堡。iF设计大奖揭晓,在54国参赛的6000余件作品中,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以独有的F+格局与全球首创的控氧保鲜科技脱颖而出,荣获iF设计大奖。

  3个月后, 2018年德国红点奖榜单揭晓,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自由嵌入式母婴法式四门冰箱获奖。

  至此,卡萨帝产品荣获全球顶级设计大奖创出全新高度,总计达33项,其中iF设计奖12项,红点奖19项,IDEA大奖2项。

  iF奖、红点奖、IDEA奖,被称为世界三大工业设计奖,是世界工业设计领域的最高奖项。其中iF奖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奔驰、宝马、IBM、LG等都紧盯这一奖项展示其最新设计成果。德国红点奖则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威望的顶级设计大奖之一,被业界誉为“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是全球工业设计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获奖不是目的,”卡萨帝中国区总经理宋照伟说,“这些获奖产品,无一例外,都是全球市场上的热销高端产品。卡萨帝就是要用‘叫座’与‘叫好’的双向应证,来不断刷新和提高卡萨帝国际高端家电品牌的美誉度,进而获得大的市场份额、用户资源。”

  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自由嵌入、直角全开、融合橱柜、自主散热”定义自由嵌入标准

  F+自由嵌入式冰箱解决了普通自由式冰箱难以融入家装环境,传统嵌入式冰箱散热不充分、容量小、抽屉无法完全拉出等痛点。其自由嵌入、直角全开、融合橱柜、自主散热4项标准,被中国标准化协会纳为《中国自由嵌入式电冰箱团体标准》。该冰箱两侧均有强制散热口,只需留出2厘米的边墙距离,即可将520升超大容积冰箱完全嵌入橱柜,彩晶钢化玻璃门呈现19度弧面,符合最佳美学工艺,满足用户对高效容积和空间美感的双重需求。

  6月22日,卡萨帝《你好!生活家》高端生活艺术展在重庆举行,卡萨帝以高端成套家电为依托,现场搭建真实还原艺术生活的高端生活家,其中包括艺术厨房、艺术客厅与艺术卧室3大生活空间。

  重庆依山而建、傍水而生,极具空间艺术美的城市建设造就了重庆3D魔幻之城的美誉,卡萨帝在重庆所展现的这场艺术生活展,正是将空间艺术与高端家电、高端生活相结合。

  原创科技刻画艺术生活的卡萨帝实力

  生活品质的提高让家庭食谱趋向多元化,红酒、茶叶、营养品和名贵干货等不断加入家庭餐桌,数量大、品类多的物品对冰吧储存方案提出更高要求:首先,数量增多让冰吧必须具备足够的储存空间;其次,品类多样化让储存向着分区化、专业化方向迭代。

  不同品类食材对温度和干湿度需求各异,当混放于同一空间时,极易造成串味与变质。譬如,红酒在储存时要求恒温恒湿、无振动;茶叶需要防潮、密封、低温储存;对香蕉、芒果等热带水果来说,温度、湿度、气体和杀菌都会影响储存;干货与水接触会返潮,保存时不能和含水量高的新鲜食材混放,以免增加空气湿度使之受潮。

  2018卡萨帝思享荟名仕之约现场首发搭载四温区的臻享冰吧,满足用户同时储存多类食品、饮品的进阶需求。臻享冰吧原创冷冻区、冷藏区、臻品区、私享区独立四温区,无论是日常所需的水果饮品,还是红酒、名茶、干货等珍品,都能在这款冰吧中找到专业储存空间,获得“专属保鲜”。

  卡萨帝臻享冰吧搭载7大原创科技,无论是对制冷温度进行分层化、精控化升级,还是外观上精益求精,都升级了用户体验。首先制冷科技上,臻享冰吧智控独立四温区搭载冷藏、冷冻双循环制冷系统,环绕式出风形成360°立体风幕快速均匀制冷,为用户提供冷藏、冷冻和双独立变温区,冷藏区温度2~14℃,适宜储存饮料、零食、乳制品、茶叶、干货补品、水果等;冷冻区-10~20℃可调,带可拆卸制冰机,能存放冰激凌、雪糕,也适宜中长期储藏名贵茶叶和蜂皇浆。

  卡萨帝冰吧智控独立四温区,满足用户同时储存多类食品、饮品的进阶需求

  去年9月,卡萨帝燃气热水器全球首创的“主动消除一氧化碳”技术,被国际技术科学委员会认定为“国际领先技术”。卡萨帝凭借其全球化研发平台,再次贡献出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原创科技。

  不能根除一氧化碳,困扰了燃气热水器行业近百年。卡萨帝联合麻省理工学院、巴斯夫、中船重工等全球一流研发力量,组建45人专项团队,经过300多个技术方案商讨和1200多次技术验证,把航天应用的铂钯催化技术转化为低温催化,在产品中搭建主动消除一氧化碳模块,采用蜂窝式载体设计,幂级扩大催化面积,整个模块的催化展开面积达15万平方米,可将燃烧废气中的一氧化碳浓度降低至相当于一只蜡烛燃烧产生的废气量,真正实现安全“零隐患”。

  卡萨帝凭借原创科技持续推陈出新,推进全品系产品的高端化水平。能洗丝绸的物联网纤维级洗衣机、实现分区送风的空调、无压缩机酒柜、VV水汽巡航系统蒸汽能烤箱等产品均为全球首创。目前,卡萨帝的23项原创科技,行业仅能做到高仿、半仿甚至0模仿。

  卡萨帝技术不断创新和快速迭代的背后,是用户与全球创新资源之间的全流程并联交互。

  卡萨帝借助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交互创新平台HOPE,把用户、企业、资源纳入同一交互生态圈,专家、企业可根据用户发布的需求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MSA控氧保鲜技术、零噪音固态制冷酒柜、双子云裳洗衣机、母乳级储鲜冰吧等都是HOPE平台上的颠覆性成果。

  一次性选购7台洗衣机的卡萨帝玄机

  卡萨帝大数据平台显示,2018年6月12日,江苏南京的汪先生在新街口国美电器卖场一次性购买了7台卡萨帝洗衣机,总价值达12.1万元。汪先生还推荐朋友到卖场,成功选购了一台强力波洗衣机。用户的高度认可成为卡萨帝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最佳注脚。

  “消费升级和用户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成为趋势,用户对洗衣机的需求不再局限于低耗电和低耗水量,而是更加关注洗衣效率、有无残留和磨损。”卡萨帝洗衣机小微成员王晓辉说。

  汪先生选购的7台洗衣机中,双子云裳洗衣机一机双筒技术攻克行业30年研发难题,实现大人和小孩衣物分区洗涤,高端面料和普通衣物分开护理;纤诺洗衣机丝绸专属程序可避免丝绸等高档衣物洗涤损伤,保证衣物色泽和亮度;纤诺干衣机搭载高精度湿度传感器,可防止过烘损伤衣服。同时,卡萨帝独创的智能空气洗,利用微蒸汽分子的纤维级护理来还原衣物活性,终结高端奢侈衣物容易褶皱的护理痛点。

  “汪先生在别墅家装时,一次选购配备7台洗衣机,有针对性地满足了家庭洗涤的精细分类需求,”王晓辉说,“随着我国消费能力与水平的提高,这种对家电功能的细分需求,将会持续释放。”

  卡萨帝不同型号洗衣机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日前,卡萨帝发布2019全球织物护理三大趋势:高端衣帽间、专业空气洗、衣物护理生态。并一次性推出纤见PLUS洗衣机、升级版衣物护理剂,以及生态新品3大系统衣物护理解决方案,不仅再次定义世界高端洗衣机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方向,更进一步为全球织物护理趋势指明了方向。

  从洗衣机产品、 护理解决方案、护理生态全方位升级“织物护理”艺术。可以看到,作为世界高端家电的时代领跑者,卡萨帝当前早已不满足在产品硬件上的技术原创发明、消费趋势持续引领,还再次升级至用户高品质、高品味生活方式和生活潮流定义和主导。这也是世界家电产业第一个完成由硬件发明、服务开创到生态定义的时代品牌。

  站在2018年年中节点上,此次卡萨帝瞄准的就是全球融合下的产业生态新未来,WE取west和east首字母,彰显全球化背景下“世界级高端品牌”的新形象、新主张、新未来:不只是吸引了包括经销商、媒体、行业的相关从业者,更引发世界洗衣机,织物护理两大产业的围观和热议。

  全球资源与需求协同的卡萨帝雄心

  6月22日,卡萨帝2018年思享荟名仕之约发布高端成套用水解决方案。步入思享荟现场,呈现在观众眼前的是由卡萨帝全系高端家电搭建的艺术空间,展区中,集纯净饮水、软化用水、生活热水、家庭采暖4种方案于一身的卡萨帝高端成套用水解决方案将世界顶级用水体验完美还原。

  作为面向世界的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在全球已经拥有全球5大研发中心、14个设计中心和28个合作研发机构,分别发挥各研发中心的差异化优势,并通过研发、生产、营销本土化等策略,实现全球资源与全球用户需求协同,满足世界各地用户差异化需求。

  2016年10月,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在智利访问期间,将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作为“国礼”赠送给智利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的基金会。美国郡长、德国王子、马来西亚国王、迪拜公主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物,均在卡萨帝世界级用户榜单之列。

  卡萨帝家电产品备受海外消费者青睐

  占据全球高端品牌领军地位的背后,是卡萨帝设计、研发、制造和供应链的全球化整合“隐实力”。目前,卡萨帝在欧洲、北美、澳洲、东南亚等地区拥有14个设计中心和28个合作研发机构,海尔对GEA、三洋白电和斐雪派克等国际高端家电品牌的整体性的、以及相关业务板块的收购,为卡萨帝的技术迭代创新提供了进一步支撑。

  从具体产品看,卡萨帝很多产品均融合了多元化的国际高端元素。来自新西兰的3节精钢滑轨、来自日本的散热风扇、来自巴西的气悬浮无油压缩机等等,经由卡萨帝整合,与卡萨帝的原创技术一起,共同构成了F+自由嵌入式冰箱的核心卖点;来自新西兰的斐雪派克变频直驱电机、来自意大利的7寸TFT精显触控屏为双子云裳洗衣机增色吸睛。

  卡萨帝还与法拉利等其他行业的高端品牌积极合作,构建起异业生态圈,以社群式营销精准锁定全球高端用户。

  全球最高7星家电服务的卡萨帝标准

  当家电行业的服务模式还停留在售前咨询和售后维修时,卡萨帝早在去年8月就发布“创艺管家7星服务标准”。服务内容涵盖免费上门设计、免费测水电、产品送装一体、免安装材料费、免费清洗、用户关爱、VIP用户产品终身保修7大领域。

  7星,是由卡萨帝创立的全球最高家电服务标准,以用户为核心驱动力打造社群服务生态,旨在构建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高端服务体系,真正实现“想在用户之前,做到家电之外”。

  卡萨帝面向所有家庭推出主动上门清洗空调服务,让用户了解空调最脏的部分——蒸发器可能带来的污染。“卡萨帝搭载海尔独创的空调蒸发器自清洁技术,抑菌率可达99.9%。但这项服务并不是为了硬性营销推广,而是旨在培养用户选择达成健康生活需求的解决方案。目前已覆盖100多个城市30多万家庭。”卡萨帝空调营销部长崔伟说。

  传统家电行业服务模式普遍未能与用户建立深层交互,而卡萨帝的每一位服务兵都是用户的贴心管家。据卡萨帝厨电小微主刘晓介绍,用户购买卡萨帝烤箱后,可享受服务兵免费上门烘烤教学,还可受邀免费参与门店定期开设的烘焙课,用户中的一些烘焙高手甚至主动要求自行开课展示烘焙才能。卡萨帝用户生态圈的构建,在全方位服务用户的同时,也形成了一个用户自运转的口碑传播体系。

  卡萨帝厨电打造精致烘焙体验,构建用户生态圈,创造服务新路径

  卡萨帝还创新了智能产品的“自测自检”服务。卡萨帝洗衣机、空调、冷柜均设有自预测自诊断的家电健康管理云平台系统,该系统为卡萨帝独创,可及时帮助用户纠偏不当操作,并及时自动向后台反馈无法自动修复的问题,确保用户家电使用不宕机。“卡萨帝依托物联网实现产品不坏保证期(MFOP)用户最佳体验,创造售后高质量管理服务新模式。”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任贤全说。

  国内外高端家电市场的卡萨帝增势

  2018年1月,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世界家电品牌份额排行榜上,海尔已连续9年蝉联大型家电品牌全球第一。作为国际高端家电的卡萨帝也持续超行业倍速增长。

  原创科技、精致工艺、艺术设计、7星服务,成就了卡萨帝的持续高速发展。最新中怡康数据显示,卡萨帝万元以上冰箱、万元以上洗衣机、1.5万元以上空调市场份额分别为36.5%、70.5%、35%,三者均居行业第一位。

  从产品单价来看,卡萨帝实现产品平均单价第一。冰箱单价是行业的2.6倍,滚筒洗衣机单价是行业的2.2倍,空调单价是行业的2.4倍。在单价高于行业和竞品的情况下,卡萨帝仍能保持高端市场绝对领先地位,足见用户对其认可和青睐。

  “经过近两年的快速提升和超越后,卡萨帝即将进入持续引领阶段。未来,卡萨帝将继续加码社群营销,以原创技术提升操控体验,坚持用户导向为核心,持续领跑全球高端家电行业发展。”宋照伟说。

  引领高端生活方式的卡萨帝定义

  安全健康的用水已成为当下消费者对追求品质生活的全新需求。在今年思享荟名仕之约活动上,卡萨帝发布高端成套用水解决方案,从水质源头解决问题,打造一站式、成套化高端用水体验,开创高端成套用水1.0时代。

  卡萨帝成套用水解决方案将全屋用水使用场景完全并联起来,包括满足洗浴及生活用水需求的卡萨帝自嵌式电热水器-天沐PRO、卡萨帝瞬热电热水器-天沐MINI和水量倍增瀑布洗的燃气热水器CH3;满足母婴级净水享受的卡萨帝热饮净水机-天沐HOT;保障全屋软水的卡萨帝抑菌软水机-天沐SPA。满足各类人群用水需求。

  卡萨帝推出的高端成套用水解决方案给行业带来了全新思路,构建全新屋内用水生态体系,实现全屋互联,通过用水解决方案完美解决行业碎片化痛点,引领行业向高端化迈进,为消费者带来一站式、高品质、高性能、高颜值的顶级用水体验。

  卡萨帝高端用水成套解决方案带来一站式、高品质、高性能、高颜值的顶级用水体验

  卡萨帝作为国际高端家电品牌的引领者,一直以来致力于定义和重构高端生活方式。

  2017年1月,卡萨帝携手中国新锐的时事生活周刊《新周刊》,发布了以互联网风口、人工智能、消费升级等为核心的10个维度的中国高端生活方式趋势。

  紧接着,在2017 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现场,卡萨帝根据马斯洛的五大需求层次理论,以家电产品为载体,从衣、食、住三个维度完整呈现了人类生活方式发展演进的金字塔模型,定义了金字塔顶端的高端生活方式,进一步彰显其在高净值人群和中产阶级生活方式上的引领地位。

  “消费者对高端生活方式往往缺乏清晰认知和明确需求。”宋照伟说,“我们要深入研究生活方式与消费行为变革,用系列化研究成果和一个个卡萨帝的高端创新产品,为高质量的美好生活提供升级牵引。”

  卡萨帝冰吧作为制冷产品“换道创新”的产物,重新细分制冷品类,从温、湿、气、洁四个维度为热带水果、母婴食品等提供专业级精致储藏服务,引导并强化用户食物分储的生活习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涨声一片 制造企业感受“多重压力”

涨声一片 制造企业感受“多重压力”

此轮上涨既受国际经济周期变化等外部因素影响,也有去产能、环保力度加大等因素影响,同时也反映出我国在国际大宗商品定价权上依然缺乏主导权。

·江苏太仓森茂汽车城变身住宅楼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

·吴忠仪表:败而不馁 绝处终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