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徽两市空气质量不达标被环保厅限批
2018-07-05 作者: 记者 董雪/合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安徽省环保厅日前对安徽淮北、六安两市发出暂停涉气项目环评审批的函,因淮北、六安两市2018年二季度未达到空气质量季度目标,暂停两市第三季度除民生工程、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环境保护基础设施项目外的新、改、扩建涉气项目环境影响文件审批。

  根据安徽省政府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要求,该省2018年按季度下达各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目标,对未完成季度目标的市实施涉气项目环评动态限批。今年4月1日至6月30日,淮北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46微克/立方米,六安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两市均未完成二季度目标。

  安徽省环保厅在函中表示,请淮北、六安两市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今年第三季度达到目标后,由市政府提出书面申请,方可解除限批。

  在对上述两市实施环评限批的同时,安徽省环保厅解除了对亳州、宿州两市涉气项目环评文件的限批。据安徽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亳州、宿州两市被实施环评限批以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2018年二季度两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均达到季度目标,因而同意解除对两市涉气项目环评文件的限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江苏太仓森茂汽车城变身住宅楼

江苏太仓森茂汽车城变身住宅楼

记者前往江苏太仓深入调查发现,曾被列为“太仓市政府重点工程”的太仓森茂汽车城确已变身住宅楼,其潜藏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亟待引起重视。

·数字智慧长三角正在崛起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

·吴忠仪表:败而不馁 绝处终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