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度首款自动驾驶巴士正式量产
2018-07-04 作者: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4日,百度CEO李彦宏宣布,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

  据介绍,阿波龙没有增加硬件的元器件,相反没有了方向盘和驾驶位,硬件元器件在减少;但是在软件层面,复杂度却在迅速地提升。在阿波龙的背后是Apollo计划的快速发展,仅仅是Apollo托管在GitHub上的开放代码数量,在一年之内就增长了6倍。自动驾驶汽车的进步主要会体现在软件层面。

  “相对传统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将以完全不同的逻辑进化。我们可以把自动驾驶看作是一个四轮机器人,未来,它可以给我们送快递,自动为我们打扫卫生,充当餐厅的服务生,陪伴、护理病患,在路面情况允许的景区和场馆为我们导游,承担公共场所的安防工作,辅助进行抢险救灾,甚至完全自动化地跑到农村的田间地头,插秧播种。这些东西,都将由我们的开发者来定义、实现。”李彦宏说。

  据悉,目前阿波龙的商业化落地也同步展开。已经完成总装的阿波龙,即将发往北京、雄安新区、深圳、福建平潭、碧桂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

  内部设计非常有科技感的阿波龙,没有方向盘,也没有驾驶位,没有油门和刹车踏板。在日本,百度将与软银合作,阿波龙被用于一些核电站内部的人员接驳,也会用于东京地区一些高龄化社区的穿梭接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江苏太仓森茂汽车城变身住宅楼

江苏太仓森茂汽车城变身住宅楼

记者前往江苏太仓深入调查发现,曾被列为“太仓市政府重点工程”的太仓森茂汽车城确已变身住宅楼,其潜藏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亟待引起重视。

·数字智慧长三角正在崛起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

·吴忠仪表:败而不馁 绝处终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