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高科技公司成为中国高校毕业生首选
2018-07-04 作者: 金辉/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职场社交平台领英日前发布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与趋势大数据显示,高科技公司成为包括北大毕业生在内的高校毕业生的首选,其中具备相关数字技能的高科技人才最为抢手。

  报告选取了2013—2017年期间的中国高校毕业生,并特别针对领英平台上超过五万名的北大毕业生,提取了这些毕业生在领英上的教育与职业统计数据,包括毕业生学位水平、学位领域、个人技能、就职行业等。

  从行业维度上看,在北大毕业生高频选择的前十家公司榜单中,高科技公司占据了“半壁江山”。谈到毕业生的技能和素质,数据显示北大毕业生的顶尖技术类技能位列前五的依次为:数据分析、C++、Python、C、Java。这从多维度印证了当前行业市场对具备相关数字技能的高科技人才求贤若渴。

  从中国高校毕业生集中选择的行业来看,前五大行业分别为软件和信息技术、制造、金融、企业服务、硬件网络。在这一点上,北大与国内其他“双一流”大学的数据一致。在2013—2017这五年之内,在广泛技能领域,会计、财务分析、公共关系、通讯和营销这五个领域增长较快;而就专业技能而言,商业分析、数字营销、公司财务、物流管理和金融会计这五种技能的增长较快,发展较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江苏太仓森茂汽车城变身住宅楼

江苏太仓森茂汽车城变身住宅楼

记者前往江苏太仓深入调查发现,曾被列为“太仓市政府重点工程”的太仓森茂汽车城确已变身住宅楼,其潜藏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亟待引起重视。

·数字智慧长三角正在崛起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

·吴忠仪表:败而不馁 绝处终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