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沃尔沃集团可持续交通路线图浮现
2018-06-28 作者: 记者 王璐/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沃尔沃集团持续发力未来可持续交通,正在同步推进自动化、电动化、智能化,不过进入市场和时间表会有所不同,其中自动化将率先瞄准矿区等封闭区域,而电动化则会首先在城市展开。

  “我们相信,这三个趋势有一天肯定会交汇在一起,届时将会给整个交通运输行业带来根本性的转变,这种根本性转变不仅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更可以升到整个生态系统的高度。” 沃尔沃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古天成称。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沃尔沃电动自动驾驶巴士车内有一台负责提供算力的计算机,在车辆四角和车顶两侧还有6个可见的激光雷达。

  沃尔沃客车总裁H·kan Agnevall表示,这一开创性的解决方案能为乘客带来更为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还有对环境友好、节约能源等优势,将成为未来城市公共交通中颇具吸引力的替代选择。

  “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更多的是希望能够和我们的客户一道,在满足客户不同的运营需求下,更多地开发一些自动化的技术。”古天成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的时间表,还取决于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当前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监管要求。“所以说,我们先在哪些地区推出,还得看哪些地区的政策开放得比较早。”古天成介绍说,当前沃尔沃集团在全球很多市场和当地的政策决策者和监管机构通力合作,专注于先进入有迫切客户需求的市场。

  除了自动化,沃尔沃集团未来的可持续交通还包括电动化和智能化。古天成认为,电动化、智能化和自动化三条路线的演进,应对着不同的社会挑战。电动化更多是解决环境方面的挑战,自动化则更多关注安全和提升效率,智能网联将更好地提升整个交通体系的效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江苏太仓森茂汽车城变身住宅楼

江苏太仓森茂汽车城变身住宅楼

记者前往江苏太仓深入调查发现,曾被列为“太仓市政府重点工程”的太仓森茂汽车城确已变身住宅楼,其潜藏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亟待引起重视。

·数字智慧长三角正在崛起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

·吴忠仪表:败而不馁 绝处终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