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云科技名列最具发展潜力初创企业榜首
2018-06-28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25日,安全牛《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2018年上半年)正式发布。在强者云集的大约210家安全企业中,兰云科技荣登最具发展潜力初创企业榜首。

  据了解,兰云科技的业务方向为态势感知;细分领域为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的高级威胁防御(APT);推荐理由为:国内首个提倡SOAPA(安全运营与分析架构)平台建设的初创企业,核心成员为全球顶尖网络通信厂商的安全团队。

  根据本次调查报告的统计,2017年全年,所有被调查对象(约210余家)网络安全业务年收入总额为298.9269亿元。本次调查更加严格地剔除了非安全收入、海外收入、非实际到账合同金额和安全集成收入,在此统计口径下,网络安全产品与服务业务的实际增长率,与2016年相比超过30%。结合因某些原因并未加入此次调查的企业,包括行业与集成性质较重的厂商、互联网公司,以及地方保密类产品提供商,以年收入50亿元估算,2017年国内网络安全产品与服务的真实市场规模约在350亿元,加上50亿元左右的安全集成收入,整体市场规模约为400亿元。

  报告中主板上市企业共17家,由于收入成分复杂且差异过大,安全牛认为,这些企业年报公布的收入总数之于网络安全市场的参考价值不大,更具价值的应该是单独统计其网络安全业务收入,这个数字约为135亿元,占整个市场规模的38.57%。

  兰云科技是国内首家基于SOAPA架构的安全公司,SOAPA是安全运营和分析平台的简称,是一个大的理论架构,公司基于该理论架构推出了兰天智能安全平台这款产品,从数据的采集、分析、处理到最后的呈现,通过对用户异常分析、漏洞信息关联、事件信息关联、事件态势分析等多个维度,来发现用传统的设备发现不了的高级未知威胁。使得CEO和CIO像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样,了解网络的整个安全健康状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智慧长三角正在崛起

数字智慧长三角正在崛起

从“互联网”到“智联网”,数据互动和共享正不断深化,一个长三角智慧矩阵正呼之欲出。

·商业航天风口渐近 民营企业“掘金”太空

中国铁建:高铁贴地飞行的坚实力量

中国铁建:高铁贴地飞行的坚实力量

中国高铁之所以能做到既快又稳,除了列车车辆本身采用了多项高科技之外,高质量的线下工程也是一大重要保障。

·南宁鸿基:谁念歪了国企改制的“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