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好技术军民创新应用大赛正式推出
2018-06-28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21日,中国好技术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技术交易所召开。在这次会议上,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与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结合各自突出优势,在中国好技术大赛品牌基础上,联合推出中国好技术军民创新应用大赛。

  据了解,中国好技术大赛及产业化服务活动是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联合全国各级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和开展,其目的是促进全国的科技工作者、创造发明者、企业等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把好创意变成好产品、把好产品变成好品牌、把好品牌推向市场、让好品牌产生效益”。自2014年发起以来,累计征集科技创新产品和可产业化技术成果数千项,遴选先进实用、贴近民生的“中国好技术”成果数百项,产生了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

  作为中国好技术大赛在军民融合领域推出的新板块,中国好技术军民创新应用大赛将重点关注军工生态圈需求,聚焦拥有核心技术和高成长潜力的项目,推动国防领域军民融合技术的双向流动,打造国防军民融合的新生态,开创军民融合的新局面,实现“民用”与“国防”从技术到产业的军民融合发展。中国好技术军民创新应用大赛以建立“开放、共享、共赢”的赛事生态为抓手,为占据科技前沿、具有国防和市场需求的“好技术”“好项目”“好产品”赋能,聚合资源、整合服务,贴身培育其转化落地,形成最核心的科技动力和产业动力。

  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郭荣表示,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依托在航天军民融合和成果转化领域完善的服务体系和资源优势,以“文化+技术”模式大力推进全国航天推广中心建设,以“技术+项目”牵引资源聚合,积极促进航天军民融合发展、促进航天产学研合作、促进航天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先后与北京、长沙、安阳、克拉玛依等10余个地方建立合作,共同推进全国航天军民融合技术与文化推广中心建设。

  本次与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携手发起中国好技术军民创新应用大赛,将充分发挥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的资源优势和专业能力,共同推动以航天为代表的高技术产业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与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签订了《联合主办中国好技术军民创新应用大赛合作协议》,宣布中国好技术军民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发布,并向全社会发布《中国好技术军民创新应用大赛倡议书》,鼓励各方共同参与、联手将“中国好技术”打造成为源自民间、攀越世界级水平的中国军民两用产业级发展技术推广转化品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智慧长三角正在崛起

数字智慧长三角正在崛起

从“互联网”到“智联网”,数据互动和共享正不断深化,一个长三角智慧矩阵正呼之欲出。

·商业航天风口渐近 民营企业“掘金”太空

中国铁建:高铁贴地飞行的坚实力量

中国铁建:高铁贴地飞行的坚实力量

中国高铁之所以能做到既快又稳,除了列车车辆本身采用了多项高科技之外,高质量的线下工程也是一大重要保障。

·南宁鸿基:谁念歪了国企改制的“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