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首个本土原研抗丙肝创新药获批上市
2018-06-22 作者: 记者 黄筱/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首个由中国本土企业开发的直接抗病毒药物达诺瑞韦钠片,日前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该药物用于慢性丙肝治疗,获“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立项支持。

  该创新药商品名为戈诺卫,是浙江企业歌礼药业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NS3/4A蛋白酶抑制剂,在中国大陆地区完成的Ⅲ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经过12周治疗,在基因1型非肝硬化患者中治愈率达97%。

  同时戈诺卫在中国台湾、欧美、泰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完成了多个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在基因1型肝硬化患者中的治愈率达91%;在基因4型非肝硬化患者中的治愈率达100%。体外研究显示,戈诺卫对基因1-6型的NS3/4A蛋白酶表现出强效活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技术总师桑国卫表示,中国首个本土原研丙肝创新药戈诺卫获批上市,表明了中国医药企业创新能力正在不断加强,并在重大疾病防治领域取得突破。

  除已获批的戈诺卫外,歌礼开发的另一个抗丙肝1类创新药拉维达韦(新一代全基因型NS5A抑制剂)也已完成Ⅱ/Ⅲ期临床研究,拉维达韦联合戈诺卫组成的首个中国原研全口服无干扰素方案,在基因1型非肝硬化患者中治愈率达99%。据悉歌礼药业计划于2018年第三季度递交新药上市申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上市公司信用违约频发 恐仍有后续

上市公司信用违约频发 恐仍有后续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牵动市场神经的信用违约短期内并未结束,伴随后续的低等级信用债到期,会有更多难以再借新还旧的企业违约,打破刚兑势在必行。

·森林城市建设陷三大误区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从生产机床配套齿轮的老国企,到涉足旅游装备、户外用品、文创产品等多个领域的创意工场……

·中国中车轨道交通产品在印度赢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