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海关查获今年首起走私毒品案收缴海洛因近千克
2018-06-22 作者: 黄海鹏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首都机场海关对一进境旅客行李进行X光机过机检查时,发现其行李内有大量疑似粉末状物品。

  该旅客自行提取行李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入境,该旅客的托运行李在X光过机过程中,关员通过过机图像,初步判断其行李内有粉末状物体。经开箱检查,在其托运行李的双肩背包中发现8个包装有黄褐色粉末物的塑料袋。

  经核实,犯罪嫌疑人约瑟夫朴尔,自中东转机到达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持中东某国护照入境,通关时未向海关申报任何物品。

  经北京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约瑟夫朴尔行李内携带入境的黄褐色粉末为海洛因,净重991.85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目前,北京海关缉私局对犯罪嫌疑人约瑟夫朴尔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并对其携带的与案件有关的物品依法进行扣押。

  这是北京海关今年以来查获的首起走私毒品案。2018年以来,北京海关围绕“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突出走私问题,开展“国门利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始终保持打击毒品走私高压态势,紧盯旅检、邮递、快件等渠道,综合运用“人、犬、情、技”立体打击手段,集中优势警力重拳出击,为有效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上市公司信用违约频发 恐仍有后续

上市公司信用违约频发 恐仍有后续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牵动市场神经的信用违约短期内并未结束,伴随后续的低等级信用债到期,会有更多难以再借新还旧的企业违约,打破刚兑势在必行。

·森林城市建设陷三大误区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从生产机床配套齿轮的老国企,到涉足旅游装备、户外用品、文创产品等多个领域的创意工场……

·中国中车轨道交通产品在印度赢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