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梆梆安全成功申报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
2018-06-21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第八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在浙江召开。

  为贯彻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完善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切实提升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自2015年以来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本次网络安全试点示范经验交流会与第八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共同举办,并同期举行网络安全最佳实践和优秀案例成果展,充分展示了当前行业网络安全技术的先进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梁斌在致辞中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并就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全力提升行业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出了工作要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纪委书记王晓丽在致辞中强调了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应用的重要性,总结了中国信通院支撑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的深刻体会,提出了该院在网络安全重要任务支撑工作的完善方向。

  会议宣布了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并由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向48个试点示范项目进行了授牌,同时为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获证单位颁发了证书。

  基于移动应用安全领域8年来的安全建设经验,梆梆安全联合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成功申报2017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中移互联网基于威胁感知的计费SDK安全防护体系”,并在大会上同各方代表积极分享项目经验,受到广泛关注。

  此次能够成功申报工信部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是国家、行业对梆梆安全能力的认可,梆梆将充分发挥试点示范项目的带动效应,促进试点示范项目实战化应用,与电信和互联网行业协同建设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在当下移动支付环境事端频发,欺诈行为向高技术化、综合化及多平台发展的背景下,“中移互联网基于威胁感知的计费SDK安全防护体系”这一项目应运而生:以不断更新安全组件,并结合基于威胁感知的安全措施实现技术安全,通过风险控制和安全管理并举的方法,构建合理、健全的计费安全体系,保障移动支付安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上市公司信用违约频发 恐仍有后续

上市公司信用违约频发 恐仍有后续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牵动市场神经的信用违约短期内并未结束,伴随后续的低等级信用债到期,会有更多难以再借新还旧的企业违约,打破刚兑势在必行。

·森林城市建设陷三大误区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从生产机床配套齿轮的老国企,到涉足旅游装备、户外用品、文创产品等多个领域的创意工场……

·中国中车轨道交通产品在印度赢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