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蓝盾股份政务云平台助力珠三角电子政务建设
2018-06-21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14日,“数字驱动,创新政务”珠三角片区电子政务建设研讨会在广州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主办。蓝盾股份营销中心副总裁李观生、营销中心高级副总裁王金蓉受邀出席会议。会上,蓝盾股份高级产品总监陈乐堂发表主题为《分析数字政府下构建统一安全的政务云平台》的演讲。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推动互联网和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以“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加快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数字动力引擎。研讨会对数字政府新要求和大数据发展的新动向进行了政策解读,与会人员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和建设经验,提出数字政府建设模式及构想,多家企业进行了数字政府优秀案例分享,并进行现场的互动交流。

  数字政府是指在现代计算机、网络通信等技术支撑下,政府机构日常办公、信息收集与发布、公共管理等事务在数字化、网络化的环境下进行的国家行政管理形式。目前广东省正在推动数字政府的改革建设,并已在推进政务信息化方面取得一定进展。

  陈乐堂在演讲中首先介绍了政务云的发展趋势和政务云安全威胁,又重点介绍了政务云安全参考标准、等级保护要求,最后通过分享蓝盾股份参与的“数字福建”建设项目的实例,阐述蓝盾股份在该项目中的云安全布控。

  近年来,蓝盾股份陆续推出蓝盾云平台、云桌面和一系列虚拟安全器件,并与国内领先的云服务商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建设蓝盾大安全研发与产业化基地,投入一站式安全云计算体系研发项目等深化云计算安全业务。

  2018年,蓝盾股份在国内首先推出云等保All In 1高密度安全虚拟机,成为国内首个以高密度方式“集成全安全能力”的厂商。产品从网络和通信安全、设备和计算安全、应用和数据安全、安全管理等多方面防护,能节省虚拟资源,同时解决云服务、客户云等问题,确保满足信息系统安全定级要求。蓝盾股份已经形成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成为云计算安全产品与业务模式最完善的安全企业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上市公司信用违约频发 恐仍有后续

上市公司信用违约频发 恐仍有后续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牵动市场神经的信用违约短期内并未结束,伴随后续的低等级信用债到期,会有更多难以再借新还旧的企业违约,打破刚兑势在必行。

·森林城市建设陷三大误区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从生产机床配套齿轮的老国企,到涉足旅游装备、户外用品、文创产品等多个领域的创意工场……

·中国中车轨道交通产品在印度赢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