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良好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社会环境是留住人才的关键
2018-06-20 作者: 郭实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一年一次的毕业季已经到来,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去哪里、做什么、怎么办,成为摆在广大毕业生面前的难题。在中新社2018国是论坛上,与会专家就毕业生最关心的一些话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表示,毕业生一要认识自己,二要认识政策,三要认识到这个时代自己能做什么。首先要认识自己在哪方面有优势潜能,做与自己优势潜能相符的工作。对于如何选择城市,储朝晖认为,毕业生要对各地方出台的政策以及环境做分析。各个地方政策,有一些是造林政策,有一些是投食政策。因此,要就各个地方的环境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比较一下,哪个城市的契合度更高。

  对于城市来说,靠什么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对外经贸大学的一份调查显示,户口并不是学生的关注点。数据显示,32%的人重视发展空间,29%的人看中就业机会。在城市选择上,67%的学生了解和关注了各地出台的人才新政,但52%的学生表示,生源地出台人才新政,更愿意回去就业。

  相对于人才引进,更重要的是如何将人才用在最合适的位置。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表示,城市重要的是考虑怎样留住人才,怎样给人才创造一个能够不断成长、不断发展的环境。这就要求,地方创造一种优良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社会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森林城市建设陷三大误区

森林城市建设陷三大误区

目前不少城市却本末倒置:重视外在景观打造,忽视生态系统建设。一些绿化项目“看上去很美”,但不仅无法让市民置身其中,也无法充分发挥生态效益。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从生产机床配套齿轮的老国企,到涉足旅游装备、户外用品、文创产品等多个领域的创意工场……

·中国中车轨道交通产品在印度赢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