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华北油田编制地热开发规划方案服务雄安新区
2018-06-20 作者: 记者 王民/石家庄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石油华北油田了解到,雄安新区设立后,华北油田提出地热综合开发要以提供热能为方向,正在编制安置区开发方案及起步区规划方案,方案设计坚持稳定性、安全性、环保性、经济性原则。

  地热能是一种现实可行且具有竞争力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华北油田冀中探区蕴藏着丰富的地热资源,具有产量高、温度高、水质好、稳定可靠、分布广、层系多等优点,地热水总量达1.7万亿方,相当于446亿吨标煤。

  华北油田总经理袁明生说,华北油田是离雄安新区最近的能源企业,雄安新区的无碳发展为地热开发提供了广阔空间。华北油田在地热开发利用上,将从底层技术研发入手,着眼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和绿色、经济、可持续综合性开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森林城市建设陷三大误区

森林城市建设陷三大误区

目前不少城市却本末倒置:重视外在景观打造,忽视生态系统建设。一些绿化项目“看上去很美”,但不仅无法让市民置身其中,也无法充分发挥生态效益。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从生产机床配套齿轮的老国企,到涉足旅游装备、户外用品、文创产品等多个领域的创意工场……

·中国中车轨道交通产品在印度赢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