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康美总投资300亿元:全国最大单体大健康项目昆明启动
2018-06-19 作者: 欣宗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9日,由康美集团联合旗下康美药业计划投资约300亿元打造的康美昆明健康城项目,在昆明市呈贡区正式启动。据了解,这是目前全国大健康产业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

  昆明市是国家第一批大健康示范城市,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第三个国家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区。该项目位于昆明市呈贡区核心半岛大健康核心示范区,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053亩,建设用地836.7亩,总建筑面积318.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0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为5年。

  据了解,作为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重点项目,康美昆明健康城建成后将有效聚集云南省大健康产业资源,助力昆明国家级大产业示范区的先行先试示范效应,成为昆明建设“健康生活目的地”和“中国健康之城”的“点睛之笔”。

  昆明方面对这一项目高度重视。昆明市政府多位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呈贡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等,均出席启动仪式。呈贡区区长张先宝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康美昆明健康城是康美集团落实健康中国的见证,也是助力呈贡经济腾飞,积极发展大健康产业集群的真实写照。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

  康美集团董事长马兴田表示,昆明有丰富的生态资源、旅游资源和大健康资源,正处于建设国家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的战略机遇期,康美高度重视昆明作为第三个国家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区的强大聚合力和影响力,持续加大、加深、加强双方的合作。在昆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健康之城”过程中,康美昆明健康城必将发挥更大作用。

  近些年来,康美集团借助康美药业“智慧+”大健康产业平台优势,先后与广东、吉林、内蒙古、甘肃、安徽、江西、湖北、湖南、贵州、云南等多地签订合作协议。今年以来,依托康美药业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产业资源,多个合作项目得到了快速落地:1月14日,康美通城健康城在湖北正式启动;5月9日,康美在滇首个“健康小镇”项目落户丽江;短短一个多月后,康美昆明健康城也正是宣告启动。这意味着康美已经成功打造候鸟式医养闭环新业态,逐步在全国范围形成产业新布局。

  据了解,2016年6月份康美集团与云南省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康美“智慧+”大健康产业平台接连在普洱、保山、腾冲、丽江等城市落地,其中与昆明互动更为频繁。2017年8月康美药业与昆明市政府、滇中新区管委会在昆明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确定携手开发国家级康养综合项目;同年10月,昆明市政府与康美药业签订《昆明市康美健康城投资合作协议》。

  据介绍,康美昆明健康城将与康美在云南丽江、湖北通城、内蒙古通化、吉林梅河口、安徽黄山、广东普宁等全国“智慧+”大健康产业平台产生联动效应,形成真正意义上候鸟式的医养闭环,推动医联体建设。

  分析人士指出,在国家大力鼓励健康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康美集团在医养结合、“智慧+”大健康方面的积极探索,具有重要意义。据悉,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预计健康产业总规模2020年将突破8万亿元,2030年将突破16万亿元,我国将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体系,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森林城市建设陷三大误区

森林城市建设陷三大误区

目前不少城市却本末倒置:重视外在景观打造,忽视生态系统建设。一些绿化项目“看上去很美”,但不仅无法让市民置身其中,也无法充分发挥生态效益。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从生产机床配套齿轮的老国企,到涉足旅游装备、户外用品、文创产品等多个领域的创意工场……

·中国中车轨道交通产品在印度赢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