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清华同方全新一代国产PC硬实力登场
2018-06-14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清华同方发布了全新一代国产PC产品,该款产品从主板级部件到操作系统,完全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包括搭载了最新的龙芯3A3000国产处理器和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并对应用软件进行了深度的优化与适配,可以为政府、军工、金融等涉密行业,提供可靠的信息安全保障和易用的计算力支持。

  据了解,清华同方全新一代国产PC,基于国产CPU进行硬件设计,并完整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及国产重要办公软件。在配置方面,清华同方龙芯台式机搭载了目前国产芯片中单核性能最高的龙芯3A3000处理器,该款处理器基于龙芯28nm FDSOI工艺,设计为四核64位,主频1.5GHz,功耗仅为30W,其性能是上一代的3倍-5倍。作为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的国产CPU,龙芯3A3000包括CPU和内存控制器在内的所有模块都是自主设计的,没有引入第三方IP,确保了清华同方龙芯台式机从根本上的信息安全。清华同方全新一代国产PC还可根据用户需求配备容量500G以上的硬盘,最高支持16GB内存,并可配备独立显卡,从性能上充分满足诸如政府办公所需要处理大量文档和图片留存等应用需求。

  同方全新一代国产PC采用中标麒麟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从多个方面提供安全保障,包括管理员分权、最小特权、结合角色的基于类型的访问控制、细粒度的自主访问控制、多级安全等多项安全功能,从内核到应用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成都某培训机构负责人向显文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该校某培训点附近就有150多家培训机构,其中具有合法办学资质的可能不超过3家。

·过度兜底 一些贫困地区医保基金被花“秃噜”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目前,一些沿海地区的海洋高科技产业已经形成或正在孕育成长,推动我国海洋经济体系不断增值扩大,向更高层次迈进。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