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把握好战略定位
2018-06-13 作者: 关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把握好首都战略定位,建设一个‘以人民为中心,以文化为核心的高品质的首都’。”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日前在参加由北京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8学术前沿论坛”时作上述表示。

  连玉明提出,这里的文化至少包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国传统优秀文化、首都文化三个组成部分。强化首都发展优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将首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窗口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集中展示区、全国文化和世界文化的传播交流区。彰显首都特色,疏解非首都功能,强化首都核心功能,实现“四个转型”。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陈平原从风景之文野、高楼的迷思、下水道的启示、城市需要文学、博物馆的故事、居民与游客六个层面总结了城市景观的文化意义,剖析了城市景观建设中的文化迷失,提出了城市文化建设应该关注的重点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成都某培训机构负责人向显文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该校某培训点附近就有150多家培训机构,其中具有合法办学资质的可能不超过3家。

·过度兜底 一些贫困地区医保基金被花“秃噜”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目前,一些沿海地区的海洋高科技产业已经形成或正在孕育成长,推动我国海洋经济体系不断增值扩大,向更高层次迈进。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