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山深处的“草原卫士”
2018-06-0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图为牧民们除毒害草时的宿营地。

  眼下,天山深处的那拉提草原正处在除毒害草的繁忙时节。来自新疆新源县别斯托别乡恰普河加嘠村的朱马赛依提·铁木尔别克和其他10多位牧民组成了一支除毒害草作业队,为的就是恢复草原生态,提高草原优质牧草产量。

图为村民在那拉提草原深处喷洒除毒害草药剂。

  与以往人工挖除的方式不同,今年是他们首次使用药剂治理毒害草。这种新的方式对毒害草的治理效果更明显,而且大大减轻了牧民的劳动强度。

  半个月前,除毒害草作业队进驻到那拉提草原深处,把宿营地安扎在山间小溪旁。喷洒药剂时,大伙按每6米宽两两搭伴,一字排开,沿着既定的路线,向前推进。一天的作业时间在10个小时左右。6月底前,这支队伍须完成6500亩的除毒害草任务。队员们要去除的是一种被称为“乌头”的毒害草,在新源县侵害面积约100万亩。据新源县畜牧局介绍,今年已投入650万元购买药剂和设备,此次用于治理毒害草的药剂已通过国家环保测评,而且在作业时采用“点喷”的方式,最大限度保护牧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到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长足进步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暴露的问题也需引起关注,需解决“应用强、基础弱”“功能强、防护弱”等问题。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e巴士项目启动以来,东部公交采用轻资产模式,项目投入少,但是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中国铁建推进莫斯科地铁项目建设